因新冠疫情肆虐,泰国旅游业受创,上千只大象快要饿死了

据BBC新闻4月1日消息,泰国旅游业因新冠疫情受创,超1000多只大象面临饿死的窘况。

你印象中的大象是什么样子?是不是会摇摇尾巴,拍拍耳朵,再快乐地洗个凉水澡?

但在新冠肺炎期间,大象的快乐也全都成了泡沫。如今的泰国几乎游客全无,大象的伙食也都没了着落。大象看管者们不得不竭尽全力,试图为4000多只大象寻找食物。

可是,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要知道,4000多只大象一天的食物量就高达200公斤!但目前泰国的森林、草地、玉米秸秆等一切可供大象进食的资源都不太充足,因此有些大象很可能面临着饿死或上街乞讨的窘况。又或者,一些大象可能会被卖给动物园或伐木商。不论哪一种结果,都不是人们想看到的,更别说还有些大象已经怀了孕!

大象在泰国象征着荣誉、神圣和尊贵。人与象更是关系密切,相处和谐。旅游业陷入困境后,泰国一些村民领回了自己的大象。他们本就贫困,新冠疫情来袭更是让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但面对这些“无业游民”,村民们还是选择尽心尽力地喂养,守护每一头象!

大象基金会的创办人列克·查尔特表示,目前,要想挽救这些大象的生命,泰国政府的财政支援刻不容缓。除此之外,大象看守者以及村民们也需戮力同心,为大象寻找食物,坚持渡过难关。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为泰国大象所面临的难题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