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师徒取经之后,为何相互都不再联系?原因很简单

西游记最后,唐僧师徒结束了一路的风餐露宿,颠沛流离终于到达了西天。唐僧终于取回真经,孙悟空也被封为斗战胜佛,沙僧被封为金刚罗汉,猪八戒也被封为净坛使者。一切看起来都是皆大欢喜,但是一路辛辛苦苦走过来的唐僧师徒,在完成这个使命时候却几乎很少联系,这是为什么?按说大家一起经历过这些磨难之后,感情应该更加深厚才对啊。可结果大家却是形同陌路了。
孙悟空
图片
孙悟空在被封为斗战胜佛之后,就又回到了花果山,逍遥自在。根本没有再和唐僧联系,本来孙悟空当初愿意跟着唐僧都只是因为他能解救自己出来五指山,代价就是需要保护唐僧到达西天。这没什么,你救了我性命,我也保护你的安全。这看起来很公平。但是一路上悟空奋勇杀敌不说,还被愚昧无知的唐僧,多次不分青红皂白的念紧箍咒,还被赶回花果山。所以他对唐僧自然是毫无感激之情,虽然自己叫唐僧一声师傅,可他却什么也没教自己,自己的武艺还是跟菩提老祖学的,跟唐僧自然是没什么感情。
猪八戒
图片
猪八戒虽然在这次取经途中没费什么力气,但是整天跟他们待在一起,自己也是不愿意。因为自己的理想根本不是取回经书,封佛封神之类的。自己心心念念的只有高老庄的高小姐。如果不是观音菩萨强行把自己安排进来,自己早就跑了。所以对于唐僧本来自己也有很多牢骚。
小白龙
图片
小白龙可谓是最冤屈的徒弟了。自己可是堂堂龙王三太子,自己仅仅是吃掉了唐僧的白马。可自己是龙王太子啊,吃掉你一匹白马又算什么,可以赔给你一千匹,一万匹都行。结果自己不仅一路上没什么存在感,当提起唐僧师徒,只能想起三位徒弟,自己压根没人记得。
沙僧
图片
如果说唯一对唐僧有感情的,怕是只有沙僧了,虽说沙僧一直在任劳任怨,可是西行途中,大师兄二师兄欺负自己的时候,师傅还能帮自己说句话。而沙僧成为唐僧徒弟之前都是在流沙河吃人为生,此次西行也是为了赎罪,免去自己遭受的劫难。但他对唐僧还是有感情的。
参考文献:
《西游记》《大唐西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