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厢思域/传祺轿跑SUV领衔,今天起这些新车陆续上市!

按照计划,国内“三大车展”之一的北京车展将在4月份举行,而车展前后将会有大批新车上市。不过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北京车展不能如期举行,调整后的具体时间仍然待定。车展虽然延期,但车企的年度规划早已安排好,所以原本在北京车展前后上市的新车,基本都能如期与大家见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本月上市的新车有哪些?

凯迪拉克家族最新的入门级车型凯迪拉克CT4或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作为凯迪拉克ATS标准轴距版(进口版)的继任者,CT4定位入门中型车,上市后将于主流的豪华中型车展开厮杀。

新车亮点:

1、第二代Alpha平台打造

2、LSY型2.0T可变缸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174千瓦输出功率,6.9秒百公里加速

3、前双球节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4、RWD后轮驱动系统

5、全新一代CUE系统

凯迪拉克CT4基于第二代Alpha平台打造,而说到第二代Alpha平台,就不得不提到去年年末上市的CT5,两车采用相同的平台,并且都定位中型车,不过前者代号A2SL,是ATS标准轴距版的继任者,而后者代号A2LL,是ATS-L与CTS车系共同的直接继任者。

在外观设计上CT4与CT5基本保持一致,均采用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上年轻、运动而不失豪华气质。

车身尺寸上,CT4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mm,轴距为2775mm,轴距与ATS标准轴距版保持一致,但长度比ATS-L长30mm,视觉上会比ATS-L更显修长。当然与CT5相比无论从轴距还是车身长度、宽度来看,都要小上一圈,车身尺寸上也能看出两车定位的区分。

内饰方面,新车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看上去很有美式的风格(比较传统)。内饰为双色的搭配,采用了传统的机械仪表,悬浮式的中控屏尺寸适中,搭载了全新的CUE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等功能,并且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

凯迪拉克CT4继续搭载LSY型2.0T可变缸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百公里加速6.9秒。

新车采用双球节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通过铝合金前下控制臂、铝合金转向节等轻量化材质的运用,来降低簧下质量。另外新车还提供“MyMode我的驾驶模式”,驾驶者可以对声浪、刹车、方向盘阻尼等进行个性化设定。

编辑点评:基于第二代Alpha平台打造的CT4,保留着ATS标准轴距版相同的轴距和灵巧的车身,拥有着出色的运动基因,2.0T高功率发动机、轻量化的底盘设计、后轮驱动、MyMode我的驾驶模式、前双球节麦弗逊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与尺寸更大的CT5相比,CT4将更加的运动。当然除了产品本身外,很多人比较关心它的价格,不出意外它的售价会比CT5更低,而至于什么时候降价还真不好说,毕竟有“安心购”政策护体的CT5现在已经有价格松动了。

思域两厢海外版

2020年1月9日,当本田宣布将两厢思域引入国产后,消息立马让国内车圈和本田粉们炸开了锅。按照计划,新车将在今年4月份上市。

新车亮点:

1、“骚气小钢炮”,“小号Type R”,造型年轻运动

2、保留海外的设计,原汁原味

3、1.5T+6MT/CVT

从此前公布的申报图来看,国产思域两厢基本复制了海外版的设计,原汁原味更加讨粉丝的欢心。与三厢版本相比,两厢版的造型更加运动,外扩的进气格栅更具攻击性,前唇部分形成“X”造型,两侧的进气口尺寸进一步加大,气势上更加的凶猛。

去掉了尾巴的思域两厢,从侧面来看比三厢版更加紧凑。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轴距为2700mm,与三厢版相比,除了轴距相同外,其他地方均有所调整。

很多人说思域两厢的屁股最让人招架不住,C字造型的尾灯配合微微上翘的黑色小鸭尾,让整个尾部更加有层次感,而夸张的后保险杠和中间双筒式的排气,让整体的运动感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思域两厢海外版

动力方面,新车或将继续搭载代号为L15B8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与之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CVT变速箱。

思域两厢海外版

编辑点评:在本田粉苦等多年之后,有着“小号Type R”之称的思域两厢终于被引进国产,网上传言新车售价可能在18-24万之间,但参考三厢版本,买买君预估两厢版价不会相差太大。另外受产能的限制,新车上市后如果订单火爆,加价或排队等车将是大概率事件。

新车还未上市,但一些地方4S店已经有很多车主预定,可见两厢版在国内的呼声有多高,毕竟相比三厢版本,思域两厢版有更大的改装空间,让预算不足的本田粉们距离拥有思域Type-R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在7座中型车细分市场,汉兰达可谓独孤求败,十多年来,挑战者一个接一个,但都以失败告终,而将于今年4月份上市的开拓者,会是那个挑擂成功的吗?

新车亮点:

1、入门即高配

2、RS版、Redline尚·红版及标准版三种外观,一台运动感十足的7座SUV

3、变缸2.0T+9AT

开拓者采用了与别克昂科旗相同的平台打造,搭载了相同的三大件,但在设计上,开拓者还是有明显的差异,造型更加年轻、运动,提供RS版、Redline尚·红版及标准版三种外观选择。

开拓者新车长宽高为4999/1953/1728mm,轴距为2863mm,提供2+3+2式7座布局。

内饰基本沿用海外版的风格,层次分明,线条丰富,采用了炮筒式空调出风口设计,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8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搭配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看上去具有不错的科技感。另外在标准版的基础之上,RS增加了红色缝线、红色皮质座椅,视觉上更显运动。

配置是开拓者的一大亮点,即便入门版车型也是“高配”,LED头灯组、大灯高度调节、大灯自动开启、双Y型LED尾灯、LED高位刹车灯、主动进气格栅、双片式电动全景天窗、鲨鱼鳍天线、主驾座椅10向电动调节、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后一体式侧安全气帘、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等等,在入门车型上一样不少。

动力方面,开拓者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顶配的开拓者RS将提供四驱系统,并配备可以控制左右后轮扭矩分配的Twin-Clutch功能。

编辑点评:可以看出,与同级大部分7座SUV中庸、传统的设计不同,开拓者所展现的那股运动、年轻劲是由内及外的,诸多运动元素的运用让整车看上去与众不同,对于早一批已经奔三的90后而言,开拓者是一款既能满足家用的同时开出去又不落伍的7座SUV。

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军,打造年轻人喜爱的车型已经成为了众车企开拓市场的必须课。去年奥迪针对年轻消费群体,引进了Q2车型,虽然轴距进行了相应的加长,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有些不够,在这样的背景下,全新的奥迪Q3轿跑诞生,新车预计在4月份正式上市。

新车亮点:

1、轿跑SUV,造型更加运动

2、2.0T高功率发动机

3、内饰更科幻

4、全新奥迪MIB系统

对于很多人来说,奥迪Q3轿跑还比较陌生,它其实是基于海外版本奥迪q3sportback打造,采用了溜背的设计,更加注重运动感。除了尾部之外,新车的设计基本与现款奥迪Q3保持一致,采用了相同的六边形蜂窝状格栅、LED大灯以及S-line前包围等。

从前期的申报图来看,根据不同的配置,新车将提供不同造型进气格栅、前雾灯、前保险杠、轮毂等。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8/1843/1573mm,轴距为2680mm,轴距与现款Q3保持一致,车身长度有所增加,看上去更加修长。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沿用现款Q3的设计,中控台层次分明,新车提供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幕,并且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和运动感。新车搭载了新一代奥迪MIB系统,提供4G网络服务,高配车型还将配备有360度影像系统。

动力方面,奥迪Q3轿跑将搭载代号为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传动方面,新车或将配备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奥迪Q3轿跑明显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豪华SUV,在它之前,豪华轿跑SUV并不少,宝马X4、X6和奔驰GLC(进口)都是典型的代表,但他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贵。而奥迪Q3轿跑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豪华车,将来会以价格上的优势吸引年轻消费者,但轿跑SUV向来是一个小众的市场,所以它未来的销量如何,还是个未知数。

除了奥迪Q3轿跑之外,国产品牌也将带来一款全新轿跑SUV——传祺GS4 Coupe,最新的消息显示,新将在5月中旬上市。

新车亮点:

1、运动的造型

2、双12.3英寸屏幕

传祺GS4 Coupe基于GS4延伸而来,外观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分体式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紧密相连,具有不错的整体性。溜背的造型设计让新车看上去动感十足,尾部同样采用分体式设计,与前脸相呼应。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突显运动的属性。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77/1873/1646mm,轴距为2680mm,轴距与GS4保持一致,车身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GS4的设计风格,双12.3英寸屏幕是内饰的一大亮点,座椅采用红黑双色搭配,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GS4相同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变速箱预计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曾经国产SUV的黑马,传祺GS4在刚上市的那几年,确实能取得不错销量,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自身的变速箱和发动机暴露的问题,让其用户口碑受到冲击,终端销量每况愈下,已经连续两年跌出SUV销量榜前十。去年上市的全新GS4,被厂家寄予厚望,但终端销量并不理想,那么定位更加年轻的传祺GS4 Coupe能否带来希望,就目前轿跑SUV小众的市场来看,估计很难。而其与同级轿跑SUV动辄2.0T的动力相比,传祺GS4 Coupe的1.5T明显吃亏,除非将来传祺GS4 Coupe在价格上有明显的优势,否则销量会比较难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