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6大明星点赞中国!恒大教头:我们错了,中国很安全

疫情仍在欧美肆虐,中国向四面八方伸出了援助之手,从抗击疫情到帮助其他国家,中国收获了太多掌声。到目前为止,体坛至少有6位明星公开点赞中国,分别是里皮、卡纳瓦罗、马布里、沙拉维、扎哈维、德约科维奇。恒大教头卡纳瓦罗更是多次发声,他在写给意大利的一封信中表示:我们真的大错特错了。
图片
毫无疑问,中国前期的努力就是全世界的榜样,如果能早点学习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的举措,意大利可能不会这么被动。熟悉中国的里皮和卡纳瓦罗应该最有发言权,看看这对师徒怎么说的:
里皮:中国人民是坚强的,在 “抗疫” 方面,他们有很好的准备,并找到了办法,这给意大利上了一课。
卡纳瓦罗:中国非常擅于应对紧急情况,他们的防疫措施堪称典范,人们遵守规矩,执行力极高,并且最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图片
恒大主帅已经返回中国,解除隔离后还出门骑行,他最近多次发声,一次是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人们已经开始恢复正常的生活,即便在街上不戴口罩,你也会觉得很安全,这是好的兆头,对意大利来说也是如此”,中国很安全,这是卡纳瓦罗最真切的感受。
图片
因为家人还在意大利,卡纳瓦罗非常担心,他也为意大利遭遇的困境感到难过。他给意大利写了一封信,先是代表家乡人民反省过错,“疫情在中国发生的时候,我们意大利人都认为没事,都觉得不会受影响,但我们低估这一切了,我们真的大错特错了”,多么痛的领悟啊。
图片
美国同样面临严峻形势,CBA教头马布里和卡纳瓦罗一样,也有很深的感触,“我已经在中国待了10年,我完全理解戴口罩等措施的必要性和有效性,但是美国人不理解。他们出门还是不戴口罩,可能需要时间甚至很大的代价才能让他们明白疫情的严重性”,马布里在批评美国人的同时还自曝了坏消息,他的一位表兄弟因为新冠病毒去世,他很伤心。
图片
图片
除了里皮、卡纳瓦罗、马布里,中超两大球星也点赞中国。申花外援沙拉维表示:在中国,疫情正在减弱,但意大利情况更糟糕了,目前中国是最安全的地方。富力外援扎哈维表示:中国人决定做某件事的力量是惊人的,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们。
图片
前段时间,中国协助塞尔维亚抗击疫情,网坛巨星德约科维奇点赞中国并录制视频感谢中国。他说,“中国是我们的好朋友,逆境中一直与我们同在,不仅解决了我们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的燃眉之急,最重要的是派遣了专业的抗疫人士。几天前我看到他们不辞辛苦从中国赶赴过来,为我们带来了处理这个棘手问题的宝贵经验。我们所有人都会发自内心感谢中国”,还是那句话,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值得其他国家好好学习。另外,中国拥有包容之心,向很多国家伸出援助之手,配得上全世界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