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斯评历史最强硬五人:乔丹两大队友在列 大本钟上榜

前NBA球员、篮球评论员肯德里克-帕金斯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评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最强硬五人组,罗德曼以及本-华莱士等人位列其中。
图片
帕金斯心目中的五位最强硬球员分别是查尔斯-奥克利、丹尼斯-罗德曼、本-华莱士、扎克-兰多夫以及托尼-阿伦。
查尔斯-奥克利是上世纪80-90年代最强硬的球员之一,他在1985年首轮第9顺位被骑士选中,随后被交易到公牛,在芝加哥效力的三个赛季里,奥克利成为了乔丹身边的得力助手,由于长相凶神恶煞,球风强硬,奥克利在那个铁肘横飞的时代毫不吃亏,他也被称作是“乔丹保镖”,在1988年对阵骑士一战,奥克利曾拿到26分35个篮板的震撼数据。在转会尼克斯后,奥克利和尤因组建了尼克斯禁区双人组,他在1994年入选了全明星,并帮助尼克斯打入总决赛。
罗德曼是公牛王朝铁三角之一,外界往往会用“恶棍”、“坏小子”来形容他,罗德曼性格乖张,特立独行,在场上,罗德曼总是有一股打球不要命的劲头,虽然身高只有2米01,但他却抢下了7个篮板王,拿到了两届最佳防守球员,罗德曼既能够顶住高大中锋,也能够利用出色的移动能力去完成协防和补位,他在防守端的凶蛮作风也让对手感到头疼。
绰号“大本钟”的本-华莱士同样长着一副令人畏惧的面孔,他肌肉发达、身体强壮,从不惧怕对抗,曾经有美媒体将本-华莱士比作是罗德曼式的球员,他们的身高均不占优势,但两人都能够依靠着铁血的球风以及积极的防守弥补自己的劣势,尽管当年在选秀大会上落选,但本-华莱士却打出了光彩夺目的生涯,他拿到四次最佳防守球员,和穆托姆博并列历史第一。
扎克-兰多夫曾经被称作毒瘤,但在灰熊时期,他却靠着自己的强硬作风改变了风评,兰多夫身体强壮,单打技术出色,帕金斯当年曾多次和兰多夫过招,对方的韧性和彪悍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托尼-阿伦是这份榜单中唯一一名外线球员,当年,当科比被问到谁是防守自己最好的人时,他毫不犹豫说出了托尼-阿伦的名字,无论是在凯尔特人还是在灰熊,托尼-阿伦的强硬防守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帕金斯在绿军效力时期和阿伦做过队友,他也见证了后者的强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