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湿又冷!冷空气再袭湛江,清明节天气将会……

图片
春分过后
湛江逐渐回暖
但是大家不难发现
今天湛江的气温有所回落
早晚温差较大
图片
主要是因为
冷空气不甘心就此退出湛江
于30日夜里南下影响我市
受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共同影响
今天我市云量较多
陆地能见度较差
图片
图片
预计今天到明天
阴天间多云,有雾和分散小雨
东北风3级
气温17到24度
相对湿度80%到98%
图片
未来三天
我市雨雾天气明显
能见度较差
需注意海陆交通安全
图片
图片
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
我市有一次明显的强对流天气过程
图片
图片
受冷空气影响,阳江到湛江港口海面、雷州半岛东部海面、雷州半岛西部海面:今天转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湛江港和雷州半岛东部沿海和西部沿海升挂强风信号一号风球。
图片
预计,未来一周前期我市雨雾天气明显,能见度较差,需注意海陆交通安全;后期清明假期有降雨,局部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做好防御。
图片
湛江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图片
关注和建议
1、雨雾天气道路湿滑,需注意行车安全。
2、雨雾天气明显,能见度较差,需注意海陆交通安全。
3、进入强对流多发季节,需注意防御局地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年清明怎么安排?
1
我市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是防输入和防聚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清明时节群众祭扫活动是这样管理和安排的:
第一、全市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
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感染,我们暂停全市殡葬服务机构包括狮子岭陵园的祭扫服务、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公告。
第二、提倡绿色文明祭扫服务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我们将积极提供绿色文明追思服务,方便市民群众缅怀先人故友、寄托哀思。目前主要采取这三方面的措施:
一是网络祭扫。省民政厅已会同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数字广东公司,依托“粤省事”提供“云祭扫”公共服务,我市殡葬服务机构将于月底公告开通“云祭扫”公共服务,满足市民群众追思悼念先人故友的需求。请市民群众留意当地殡葬服务机构的公告信息。
二是代理祭扫。鼓励有条件地祭扫场所,在坚持公平自愿原则的前提下,根据群众的需要,由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代为祭扫,为先人故友祭扫并奉献鲜花。
三是公益祭扫。清明期间,由具备条件的殡葬服务机构统一举办简约、文明、不聚集的公益祭扫活动。
第三、严禁参与大姓宗族祭扫聚餐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在清明节期间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宗族性的祭扫聚餐活动。对农村分散的墓地和埋葬点,我们倡议市民群众不要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扫;非要祭扫的话,每宗坟墓参加祭扫人员不能超过3人,要全员佩戴口罩,坚决防止聚集交叉感染,由各地加强管理。
来源:综合整理湛江日报、湛江政府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声明:1.允许完整转载,需注明出处,断章取义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