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内部信:凝聚员工的关键在于践行“同一个联想”

4月1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表内部信。他表示联想作为一家全球公司拥有应对危机的独特竞争力。
他提到,在均衡的全球布局下,不间断的远程办公原本就是联想公司一贯的工作模式。 多年的实践经验同样证明,凝聚全球员工的关键,在于始终践行“同一个联想”,大家能为共同的目标齐心协力。
图片
杨元庆说:“今天是联想2020/21财年的第一天,一个非比寻常的新财年首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危机,拉开了我们彼此间的物理距离,却让我们与世界的联接更加紧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概念从未像此时此刻展现得那么清晰:在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在邻里社区间守望相助,越来越多的国家相互分享最佳经验,襄助宝贵的医疗资源。”
他在内部信中提到,联想提供的智能产品与技术,正在帮助疫情中的人们与家人朋友保持紧密沟通,实现远程学习,支持空前增长的视频流顺畅播放。疫情面前,人们众志成城,每一个人都在为实现愿景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内部信中还对过去一年中为联想 做出突出贡献的员工提出表彰。2020年联想年度评优获奖者包括100多位杰出个人、联想英雄、以及由660多个成员组成的18支优秀团队。
同时,提醒广大联想员工务必遵循各区域和Site Leader团队的防疫指导,确保健康与安全。他表示联想在各地的疫情防控小组正日以继夜地工作,一手抓防疫,一手促运行,在严密防控的前提下,以对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最安全的方式,力求业务的正常运营。
据了解,此前,联想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一年一度的联想全球誓师大会。集团领导层与广大员工一同“云誓师”,用特别的方式回顾成绩,并为 新战略、新目标凝聚共识。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顾立 实习生 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