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奔驰S级不香了?现款已降至80万内,有钱还是买它吧

奔驰一直是豪华的代名词,而旗舰轿车S级更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在全世围范围内都享有盛誉,不论是懂车或不懂车,对于S级的名号想必都不会太陌生,特别是当年虎头奔时代。而在过去的半个多世纪中,奔驰也一直都是将自家最先进的技术、最新的设计率先用到S级上面,它也可以称得上是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标。

目前在售的10代奔驰S级于2013年正式上市,到现在已经征战了7年左右时间,已经到了例行换代的时间。实际上,全新第11代奔驰S级从去年开始就已经不断在网上被曝光,虽然完整清晰的产品还并没有呈现,但是从各种碎片化的信息中,我们基本可以确定S级的变化方向,并且它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令人满意。全新11代S级在顺应时代的潮流、变得更加年轻运动科技化,但是作为牺牲,优雅与格调尽失,对于奔驰S级买家们来说,似乎会有些不合时宜。

然而奔驰S级的转变已成定局,如果是对S级一直有向往的土豪朋友,还不如看看在售的10代车型。在过去的一整年度里面,奔驰S级在中国总销量达到2.5万多辆,领先宝马7系、奥迪A8L、保时捷帕拉梅拉等车型,销量上面巨大的领先优势,足以说明这一代S级对于这个级别用户深层次需求的精准探索。

现款S级外观其实并没有像新一代车型上面那种迎合时代的前卫元素,但是出人意料之外它展现出来的形象却非常现代,稳重优雅这些尺度拿捏得刚刚好,流畅的气质足以说明一切。

这一代S级的内饰更像是一个艺术品的呈现,诸多科技配置加持,却掩盖不了S级那种历来的复古气质,科技与古典这两种矛盾相互碰撞糅合渗透,打造出了极具格调的车内氛围。然而再看新一代S级的内饰也不免叹息,它还是向着工业品“退化”了。

另外,航空级的座椅设计,64色氛围灯、柏林之声音响、空气悬架等的配备,以及5259/1899/1497毫米长宽高、3165毫米的轴距下所营造出来的宽敞空间,都进一步让奔驰S级的舒适度与尊贵感达到了极致。

不过在动力方面,大排量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即便是BBA旗舰车们都在向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妥协,S级最入门版车型亦是如此,只搭载了2.0T以及48V轻混系统的组合,最大功率299马力。其余版本则搭载了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13马力与367马力,均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当然S级的用户不会追求激情驾驶,但是S级的动力并不会弱,它就像是你那个土豪朋友银行卡里的钱,有且多,但他们不会轻易全部拿出来用。

由于新老车型即将交替,现款S级在终端的优惠也并不小,达到了5万之多,入门版不至80万的价格很诱人,毕竟即便不优惠的时候想要的买家们也并不会太在意。这一代巅峰过后,新一代S级的优势还能否维持住,这现在还是一个谜题,以往的奔驰S级很好的诠释了那句话,没有谁可以打败它,除了它自己,但或许新一代S级大概率上会让人失望了,所以此刻有能力的话,现款还是挺香的,而且当新一代S级正式上市之后,入手的机会就并不会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