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疫情发布会:预测模型显示死亡病例或达10万至24万

央视网消息: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号11点3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9035例,死亡3900例,其中纽约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量最多。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当地时间3月31号,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警告说,未来两周将“非常痛苦”。而白宫官员当天表示,预测模型显示,美国新冠死亡病例有可能达到10万至24万。

在3月31号的白宫发布会上,白宫应对疫情小组成员比克斯在发布会现场展示了预测疫情的相关模型。模型显示,在对疫情进行管理干预的情况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也有可能达到10万至24万,如果不加控制,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50万至220万。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比克斯表示,只有人们的行为才能改变疫情的走向。

传染病专家福奇也在发布会上表示,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0万,缓解措施实际上正在起作用,当局正在“尽一切努力使死亡人数大大低于这一数字”。

特朗普政府当天正式公布最新30天防疫指南,与此前政府方针保持一致,敦促美国民众继续保持社会距离,如果生病就呆在家里,并联系医生。此外,防疫指南还敦促人们不要去餐馆和酒吧。根据最新指南,特朗普已经放弃了在复活节之前重启经济的希望。他当天在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

特朗普还表示,政府准备了1万台呼吸机。副总统彭斯则要求全美近4700家医院,每天通过电子邮件向联邦政府提交疫情相关信息。

此外,受疫情影响,美国国会正考虑延长休会时间。目前,国会两院议员、工作人员和国会警察中均有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31号表示,国务院官员中出现首例确诊死亡病例。

来源: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