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隆阳:区级融媒体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4月1号,保山市隆阳区融媒体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实现了宣传工作创新融合、提档升级,打通了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图片
保山市隆阳区融媒体中心于2019年3月挂牌成立,同年6月投资1960万元,启动新址迁建工作,对融媒体中心进行整体迁建, 2020年3月16日迁建完成,融媒体中心迁入新址办公,同时实现了电视频道高、标清信号的传输、试播。
图片
隆阳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将原有电视频道、隆阳新闻网、隆阳手机报、“隆阳新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整合为“一台一报一网”及“三微一端”七个平台,形成统一指挥、融合发声的区级媒体矩阵,把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和话语权牢牢抓在手上。另一方面,借助新华社云南分社“云融”、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等省级平台支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契机,将平台资源优势融入融媒体中心建设技术方案,并率先利用上述平台提升对外宣传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进一步讲好隆阳故事,传播隆阳好声音。
图片
图片
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 王珂:
“融媒体最大的不同是它传播的方式更符合现在整个的传播技术、渠道和现在用户的习惯,因为大家都知道广电传播最大的一个制约就是线性传输,过掉了就很难再回来看,我觉得融媒体的传播彻底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应该说我们现在传播速度更快,容量更大,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说,传播也更精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因为它使用了云平台,我们的受众同时也可以成为内容的一个制作者,而且它是全球传播。我相信对于县域的对外宣传或者是精准的宣传,是既接地气,又是云覆盖、全球覆盖,对未来的扩大宣传影响效果有很大的帮助。”
图片
隆阳区融媒体中心建成后,以先进技术为支撑,使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手段助力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的优势明显,特别是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宣传,检验出了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成效。截至3月31日,采用广播音频、电视新闻、栏目、短视频、H5、公益MV、图文海报等形式,利用电视、微信、微博、PC网站、手机报、户外大屏、大喇叭、抖音快手等媒体共自采播出相关新闻、信息、公益广告及宣传片等近3000条百余万次;同时及时上传新华社云南分社、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及其客户端,今年一季度,在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刊播稿件160余篇,可统计阅读次数近2000万余次,推出“10万+”融媒体产品21个。
图片
当天还举行了《隆阳乡耕》直播上线、《人文永昌》第二季开机仪式。
来源/隆阳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寸喜梅 赵春良
编辑/张鸿键
责编/霍慧
云视新闻七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