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特斯拉将向全球医院捐赠经过FDA认证的呼吸机

面对美国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以及呼吸机短缺的现状,3月24日,马斯克表示,从中国采购了1225台呼吸机捐赠给加州,目前这批呼吸机已经到位。

当地时间3月31日,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网站推特上表示,特斯拉公司拥有多余的呼吸机,且全部经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认证,可以提供给全球特斯拉配送区域内的医院,设备和配送费用都是免费的。特斯拉唯一的要求是这些呼吸机要马上给病人使用,而不是存放到仓库里。

不过,马斯克没有透露这批设备的数量,以及将配送给哪些医院。

面对美国与日俱增的确诊病例,以及呼吸机短缺的现状,3月24日,马斯克表示,从中国采购了1225台呼吸机捐赠给加州,目前这批呼吸机已经到位。此前马斯克称,特斯拉和SpaceX公司打算建设呼吸机产线,来应对可能到来的需求增长,目前已和美国医疗器械公司展开商讨。

光是从海外采购似乎并不能满足美国目前的需求。美国多个遭受疫情打击的州恳请特朗普政府和制造商加快呼吸机的生产,以应对患者激增的情况。

3月19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如果呼吸机短缺的话,特斯拉将生产呼吸机。此前美国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已在商讨如何转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以应对新冠肺炎病毒的暴发。

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则直接在推特上点名福特、通用和特斯拉开绿灯,并催促他们尽快生产呼吸机,“让我看看你们有多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