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科创板上市公司传播影响力TOP30:捐赠成为2月高频词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科创板公司积极驰援抗击疫情,发挥各自的业务优势,提供大量产品、技术及服务,包括开发核酸检测试剂盒、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AI公司助力疫情筛查检测,IT公司为在线办公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上交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企业和中介机构推进科创板发行上市工作。

青创头条数据团队采用大数据技术监测了科创板上市公司,形成2020年2月科创板上市公司传播影响力TOP30。上榜公司企业相关重点报道中,与疫情相关内容占比19.8%,捐赠成为2月高频词。安恒信息、硕世生物、致远互联、UCloud、睿创微纳、传音控股、热景生物、华熙生物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媒体报道数最多的依次是“硕世生物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已发货”、“UCloud优刻得用大数据助力政府精准防疫”两个事件。

受疫情影响,科创板公司网络传播综合影响力2月较1月整体下降了19.4%。金山办公凭借在网络媒体的影响力,综合排名第一。洁特生物、容百科技、安恒信息、硕世生物、致远互联、瑞松科技、中微公司、UCloud、澜起科技进前十。较1月相比,金山办公由第七名上升至第一名,洁特生物由第六名上升至第二名,容百科技由第二十九名上升至第三名,安恒信息由第十八名上升至第三名,澜起科技由第二十二名上升至第十名。

创业公司传播影响力排行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华云联合出品,利用大数据采集+智能分析等技术评估、量化创业公司的重要事件在互联网中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客观的数据结果让创业者、投资人、商业人士可以更高效、更准确地掌握创新行业、公司的发展状况和网络影响力。下一步,本产品将进一步评估、分析创业公司传播大事件和产品服务的网络影响力,提供分析报告、数据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