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绝杀谁更强?乔丹8中4,科比6中2,詹姆斯6中0!

图片
众所周知,对于NBA球星来说,季后赛才是他们大展手脚的舞台。而季后赛的最后一轮,也就是总决赛,是属于巨星的最高舞台。在NBA历史上,无数巨星在总决赛中创造过属于自己的历史。除了带队夺冠,在总决赛砍高分之外,还有一种方式能够在总决赛中被人铭记,那就是命中绝杀(绝平)球。近日,美国媒体统计出乔丹,科比和詹姆斯3人在总决赛中的绝杀数据。
图片
作为公认的NBA第一人,乔丹在总决赛中尽显自己的大心脏特质,他一共8次出手命中4球,命中率达到了50%!其中,乔丹曾在总决赛中完成过一记不折不扣的压哨绝杀。在1997年总决赛G1临近结束时,当时公牛队和爵士队战成82:82,公牛队拥有最后一攻。面对爵士队拉塞尔的防守,乔丹手起刀落,用一记跳投结束比赛。而在1998年总决赛G6中,乔丹更是上演了NBA历史最伟大的表演,他在最后时刻晃倒爵士队球员拉塞尔,随后跳投命中,带领公牛队拿到第6座NBA总冠军。
图片
再来看科比。科比生涯一共7次打入总决赛,其中5次夺冠。科比在总决赛中一共出手6次绝杀球,命中两球,命中率达到了33.3%!其中,科比最著名的一记绝杀发生在2004年与活塞队的总决赛G2中。当时湖人队在终场结束前落后3分,眼看球队即将陷入0:2落后的局面,科比挺身而出,面对米德尔顿的盯防命中关键3分球,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最终获胜,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1!不过,在该年总决赛中,湖人队还是以1:4负于活塞队。
图片
最后再来看一下詹姆斯。詹姆斯生涯一共9次打入总决赛,其中3次夺冠。纵观詹姆斯在总决赛中的关键进球,其中不乏2013年G7对阵马刺队锁定胜局的中距离命中,也不乏2016年总决赛G7最后时刻的2罚中1确保胜利。但在9次总决赛之旅中,詹姆斯并没有命中过真正意义上的绝杀和绝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