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结公安立足岗位 排查化解劳资纠纷

调解一起劳资纠纷
图片
为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日喀则市定结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尽量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近期,定结县公安局确布乡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9个行政村,坚持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密切关注“双拖欠”、劳资纠纷、草场纠纷、林草资源纠纷、医疗纠纷等矛盾纠纷隐患,深入开展相关摸排工作。
摸排过程中,派出所民警在吉堆村发现一起2019年拖欠民工工资事至今未解决,涉及民工3人,金额共3000余元。
发现这一情况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经了解,当事人多某存在拖欠民工工资情况,总计金额达23000余元。在与多某进行多次协商,向其讲解法律法规知识,耐心劝解开导,最终多某同意在一定期限内将所欠欠款还清。
2020年3月27日,多某将23000余元民工工资还清,派出所民警在第一时间内将工资交给了当事人。
当事人向民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你们辛苦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工钱不知道什么时候要到,人民警察是我们的保护神,帮我们要回工资,解决了我们的实际困难。”
在当前全国公安派出所全面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之际,定结公安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精神,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