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孜公安组织开展复工复产期间安全检查工作

3月31日,日喀则市江孜县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前往辖区建筑工地开展复工复产期间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中:

◎民(辅)警重点对建筑工地施工安全、流动人员备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督促工地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工人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施工人员管理。

◎重点对民工宿舍用火、用电、用油、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规范工地夜间值班管理制度,对工地钢材、水泥等原材料管理及施工工具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

◎与务工人员面对面交谈,了解是否存在沙霸、路霸、车霸等涉黑、涉恶类违法行为,是否存在矛盾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登记。同时鼓励务工人员积极参与,如发现类似情况,及时向派出所联系。

◎重点检查工地零散成品油的采购、储存保管和使用情况,并要求工地负责人务必指定专人负责对零散成品油进行储存和保管,坚决防止油料被偷及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江孜县建筑施工负责人和务工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了复工复产期间各类安全隐患,有效维护了辖区建筑工地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