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CBA?李楠亲承获多支球队邀请 谈世界杯惨败承认用人保守

自世界杯惨败后卸任至今,前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就很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这段时间,他在做什么?世界杯惨败后,他学到了什么?未来,他又会做什么?前八一队后卫李克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对李楠的采访,把这些问题一一解开。
据李克透露,李楠在世界杯惨败卸任国家队主教练后,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过去的这些年,他因为打球和执教一直都很少有时间陪家人,但现在,他有了这样的机会。除了每天看看儿子李禄瞳的训练外,他还会陪伴刚刚半岁的女儿。
图片
回归生活、告别过去飞快的节奏,李楠也在这样的生活中尽快走出阴影。但他也有担心,担心在于儿子李禄瞳会因为他受到很大影响和背负巨大压力,毕竟现在的网络非常发达,而李禄瞳作为李楠的儿子又一直是备受关注,自然也承担着巨大的压力。但李楠也在提醒儿子不要受到干扰,毕竟未来进入职业赛场会受到更多的挑战,这也需要他早点为此做准备。
图片
2019年世界杯惨败后,李楠被万夫所指,国家队失利的一切责任似乎都在于他。但李楠没有找借口,相比球迷的愤怒和失望,李楠对于自己更多的是“自责和内疚”。作为一代男篮名宿,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李楠比任何人都更希望带领中国男篮取得好的成绩,但没能完成任务的他,也比任何人都更加自责。
图片
但任何一件事都有它的两面性。输掉世界杯后,李楠却从中学到了很多。谈到收获,李楠说,他的一大收获是应急预案做得不够充分,比如伤病和主力缺阵等突然事件上,他就没有做到万无一失。而这体现在丁彦雨航和周鹏两位锋线主力先后因伤无缘世界杯,再有像对阵波兰队郭艾伦第三节就被5犯罚下,这些突然事件也显然超出了李楠的想象。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李楠表示他的另外一大收获是“一些关键比赛中用人还是相对保守”。现在回头再看,李楠觉得自己可以再大胆一些。虽然李楠没有明确解释应该在哪些球员的用人上更加大胆,但如果他可以在对阵波兰队的最后时刻不是一味地信任周琦,对阵委内瑞拉队和尼日利亚队给予任骏飞、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等人更多的机会,或许,男篮是有机会进入奥运会的,毕竟男篮最后也只是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伊朗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
图片
尽管在世界杯上遭遇惨败,个人执教能力也遭遇了广泛质疑,但李楠的专业能力并不是球迷和媒体能决定的。这么多年的巅峰打球经验和在国家队工作的宝贵经验,都让他获得了很多职业球队的青睐。据李楠表示,“他目前已经接到了几支职业俱乐部的合作意向,相信很快就会进入工作状态”。
图片
尽管李楠没有透露这几支俱乐部是谁,但相信以他的资历,不应该能看上NBL联赛的球队,而是应该去CBA执教。更何况CBA还有很多教练的能力还不如李楠。至于李楠最终会加盟哪支球队?让时间来告诉我们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