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学得咋样?成都南开为明学校:同学,开学考卷请收好

4月1日,成都南开为明学校的高三学子正式回到学校,开始了他们“迟到的”新学期生活。

上午9点,学生们提着行李箱陆续来到学校,依次经过红外线体温检测区、复检和询问区、手消毒区、资料收集区,最后在班主任处进行报到,行李则由学校专门人员进行消毒后再配送至各个班级。

为了避免学生聚集,学校采用了分段报到的方式,200余名高三学子分成三批来到学校,所有学生安置好行李后,由班主任统一安排,按照固定的线路回到班级参加开学主题班会。

今年的主题班会,学校安排各个班级观看与疫情相关的视频,并反思这场疫情带给自己的启示。记者在教室里看到,学校特别扩宽了学生课桌之间的距离,保证前后左右保持近1米的距离,学生和老师均佩戴口罩,在教室的一角,学校还特别放置了免洗洗手液,方便学生随时取用。

主题班会结束后,学生还特别安排了一场入学考试,用于检验学生们在家的网课学习效果,同时用一场考试的方式,让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为即将到来的高考进行最后的冲刺。

红星新闻记者 蒋超 陈兴隆

编辑 刘宇鹏

(红星新闻V6.8全新上线,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