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纽约40%的租客将付不起四月房租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数百万纽约人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们中许多人失去了工作,现在还在为如何支付账单发愁。

24岁的亨利.特鲁(Henry True)是一名音乐家和自由职业者。来源:纽约时报

24岁的亨利·特鲁(Henry True)是一名音乐家和自由职业者,住在布鲁克林的一套合租公寓中,每月房租600美元。他说,“我已无法支付房租,因为那样做我就无法购买食物维持生存。”

报道称,没人确切地知道纽约市有多少租户会难以支付租金,但房东和房地产行业表示,可能多达40%的租户无法支付4月份的租金。

房东:三代人有生之年都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纽约市约有540万租房者,约占该市总人口的三分之二。房东们说,如果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无法支付租金,那么房东也将无法支付自己的账单,尤其是那些利润微薄的小房东。

克里斯托弗·阿西尼奥斯的家族在布鲁克林拥有9栋公寓楼,约有150名租户。他说,自己尽力尝试不要惊慌,但在他的有生之年,甚至在他父母和祖父母的一生中,都从未遇见过这样的情况。

从纽约到洛杉矶再到西雅图,美国各地的租房者最近几天都组织了罢工,要求官员立即向租户提供经济援助,并威胁要扣留房东的租金。

那么,租客可以不付房租吗?答案是,看情况。

纽约州州长库莫(Andrew M. Cuomo)要求房东90天内暂停驱逐无法支付租金的租客,这为那些付不起房租、担心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失去家园的人提供了些许安慰。其他州也效仿了纽约州的做法,包括加利福尼亚州,该州出台了一项为期60天的暂停驱逐禁令。

但这并不意味着租金不用付了。租户维权人士和业主代表都表示,失去工作的租户应该询问房东,他们是否可以先支付一小部分租金,或者制定一个支付计划。

法律援助协会民法改革部门的负责人朱迪思·格尔迪纳建议,在租户重新找到工作之前,房东可以少收一点租金。但“如果租客有钱支付,他们就应该支付。”

不愿意透露姓氏的劳伦是一名演员兼教师,在布鲁克林的奥森希尔社区租了一套公寓。她说,自己和房东协商制定了一个4月房租支付计划。根据这个计划,她将在周三支付2400美元租金中的500美元,然后在5月份至少支付200美元。

劳伦说,如果纽约“暂停”了,我们的房租也必须暂停。“我是幸运的人之一,有一份(脆弱的)工作和一个通情达理的房东,但我仍在努力寻找前进的道路。”

租客不交租对房东意味着什么

代表纽约市2.5万名房东的租金稳定协会主席约瑟夫·斯特拉斯堡说,当前的经济危机具备导致纽约市房地产市场崩溃的所有因素。他说,4月份房租的大幅下降将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许多房东没有足够的钱来支付物业的水费和污水费。5月份的房租降幅可能会更大,因为3月份失业的租户能支付当月房租的钱可能会更少。

Property Nest网站最近的一项在线调查发现,大约39%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失去工作,将无法支付房租。

租户权益组织大都会住房委员会的行政人员表示,通过对其成员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77%的人在4月份付房租时会遇到困难,50%的人说他们根本付不起房租。

纽约城市大学公共卫生和卫生政策研究生院3月20日至22日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36%的受访者有家人在疫情期间失业。约4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支付下次房租或抵押贷款时会遇到麻烦。

迈克尔·欧文斯是上西区一家咖啡店的咖啡师。他和女友在曼哈顿上城区租了一套一居室的公寓,月租金为2500美元。他说自己正在申请失业救济金来支付房租。

虽然租户将得到至少90天的保护,免于被驱逐,但房东还没有得到类似的支持措施。

斯特拉斯堡说,银行不会免除房东的抵押贷款,联邦政府应该要求银行为按揭付款的房东提供救助。一些房东已经与租客制定了付款计划,而另一些房东则表示,他们无法做出让步,因为他们自己也面临着压力。

对大多数房东来说,最大的年度税单是——房地产税,将于7月1日到期。代表约4000名房东的社区住房改善项目执行主任杰伊·马丁说,“这将是灾难性的。”

政府提供了哪些帮助

纽约州州长库莫已经将提交州所得税的期限由4月15日延期至7月15日,这与特朗普总统推迟提交联邦税的最后期限一致。这一延迟可能会让租房者有更多的资金来偿还其他债务。此外,纽约市还为那些担心缴纳房产税的房东提供了金融援助计划,并免除了一些营业税的滞纳金。

这项2万亿美元的联邦刺激法案专门为租房者和房主提供援助,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援助仅限于那些有联邦政府担保或支持的抵押贷款的人。例如,拥有联邦政府担保或担保抵押贷款的房东,至少在未来四个月内,不能因为租户拖欠租金而将其赶走。

代表开发商、房东和经纪人的大型行业协会纽约房地产委员会,已为其成员创建了一个在线渠道以帮助获得联邦和州政府的援助。

纽约州议员提出了一系列帮助租客和房东的法案,其中包括一项将部分租房者、业主和小企业的租金和抵押贷款暂停支付三个月的法案。纽约市的几个区主席也提出了一项计划,允许房东用租客的保证金来支付四月份的房租。

纽约众议员亚历山德里亚·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周二表示,对房东提供任何经济援助,也应提供给租户。她说,仅仅向租客保证他们不会被赶出去是不够的。

红星新闻记者 蒋伊晋

编辑 郭宇

(红星新闻V6.8全新上线,欢迎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