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 四川仪陇,橘源见

大美橘源。(摄影:唐嗣忠)

封面新闻记者 谢杰

安逸走四川,春游到仪陇。明天,4月2日,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就将在四川南充仪陇举行。“东道主”仪陇准备了文旅盛宴,喜迎宾朋。在这盛宴中,有一抹靓丽的橙色,就是南充橘源。

橘源已做好准备迎接文旅节宾朋。

在距离仪陇县城东部7公里处,三条沟村橘源可谓是新晋网红打卡地,园区面积3296亩,景区依托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海升集团10万亩现代柑橘产业园而建成。以柑橘脱毒苗木繁育基地为核心,致力研发培育脱毒苗木,填补国内全脱毒苗木市场空白,打造柑橘良繁苗木之基源,因此而得名 “橘源”。

橘源内的农家小院

这里还有一个升级版名字,“三条沟农业主题公园”。三条沟农业主题公园依托海升柑橘产业园发展特色产业,成为集蔬菜种植、水产养殖、特色水果栽培、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农家乐等业态并存的创业示范园,成为仪陇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村,也是四川省橘园研学旅行基地。被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评为中国农业公园单位,经过专家组实地考察,被确认为中国农业公园发展研究课题组研究基地。

到橘源打卡的小游客

三条沟村乡村振兴项目,是仪陇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仪陇县2019年重点推进的“十件大事”之一。四川省第十一届(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三条沟村也是这次旅游节地点之一。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推出的“5+10”系列文化旅游大餐,除开幕式外,橘源景区幸福农家农耕文化节就是一个不可错过的亮点活动。

(图片来源:仪陇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