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爱豆已开启变色龙模式,我挑了4个颜色准备造作

Tony常说:头发都是拿来折腾的!养了一个冬的头发,姐妹们是不是早就想造作一下了~
你看最近回归的韩国女团们,真的就是“发色”渐欲迷人眼,不得不说,发色选对了,时髦度真的瞬间飙升。
图片
当然了,时髦和土气之间一步之遥,能不能染出一个满意的效果,要注意的地方还是蛮多的,比如
1、判断自己是冷还是暖色调肌肤,网上有不少相关讲解,如果自己判断不准,请tony老师帮你判断,要想染出来的效果好,一些基本法则还是要遵循的;
2、爱豆照片的发色跟你自己最后呈现的效果或多或少都会有差别,发丝底色、光线等条件都不同,所以别只顾着追求同样的颜色而不考虑是否真的适合自己;
3、大部分好看的颜色都需要先漂,对发质是很大的考验,为了染后不是干枯毛躁的样子,在决定染发前的一段时间要多用发膜,护理好头发。
4、许多发色保持的时间不久,往往是第一个月很好看,之后洗掉色或者长出了黑色发根就很难看,要考虑到后期补色等养护问题。
首先咱们来说说今年PANTONE发布的流行色经典蓝
图片
流行色的热度,爱豆们怎么会错过呢?不只是女爱豆,男爱豆们也是驾轻就熟~
图片
神秘清幽的蓝色视觉上没有其他深色系的负重感,缺点就是挑人!除了冷白皮的姐妹,对其他肤色真的不太友好,而且染特别正的经典蓝,现实生活里看起来像戴了一顶假发,发质看起来会有一种塑料感。
图片
冷色调的优点,是在你本身白皮的基础上,更大限度的提高肤色的白皙通透感,为了减少假发感,最好降低一下蓝色的明度,加入其他色系调和一下(白色、灰色、米色,怎么调和取决于你想要的色系),像IU之前出圈的海波蓝发色,有着冷冷的高级感,清丽感扑面而来。
图片
图片
抑或是像碧梨选择蓝黑发色,对肤色的包容度相对更高,染上它你就是这条街上最的靓女!
图片
薰衣草紫
同是冷色系,同样也是适合冷白皮星人,不过夸张的纯紫色,大众接受程度不高,时髦精们都会额外掺点银、灰色调,色彩给人一种揉合了光泽的饱和感,轻盈且有科技感。
图片
紫色本身也是浪漫唯美的代表,IU的精灵紫发更是将这种气质发挥到了极致,造型非常心机的用长卷发穿插编发,兼具层次感和少女气,上头超级减龄~
图片
图片
浅色系的粉紫色渐变也是甜系少女的天菜啊~在扮嫩的同时多了几分时髦感和辨识度。
图片
肤色不适合的话就挑染!对于比较夸张的颜色,挑染绝对是一举两得的解决方法,或者渐变,也是个性十足~
图片
元气金橘
这可不是口红色号!也不是烂大街的金色系,它更偏向橘调,这类明度、饱和度比较高的发色也需要配合完整的妆容,眉毛也要与发色保持一致。
图片
图片
落日橘则是在橘色调的基础上调入部分橘红色,饱和度并没有那么高,反而因为红调的加入,令肌肤显得白皙有血色一些,张扬又不失可爱。
图片
棕色系
说到棕色系,就不得不高举粉墨的大旗了,这该死百搭的棕色系,咱们来粗略的数一下:亚麻棕、焦糖棕、灰棕、米棕、烟棕、摩卡棕、蜜茶棕,呼~棕色系的选择多到让你看花眼了。
图片
图片
Lisa的发色永远都偏向金棕色,温暖明媚如春日的芭比金棕更贴合她“人间芭比”的形象,搭配饱和度高的妆容,整体显得更加精致。
图片
相较于Lisa的金棕色,Rose就是不掺杂其他颜色的金发,皮肤白皙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搭配Rose小巧的五官,有一种张扬却含蓄的反差感。建议Rose和她的金发上个
图片
图片
Jennie的肤色其实是健康的小麦色,只是在妆容和舞台灯光的作用下,会有种白皮的错觉。所以她更青睐的是日常百搭不出错的茶棕色,简单却是女神热门发色,轻微的卷发更让你有一种懒散的随性调调。
图片
图片
Jisoo的风格向来都是团里温柔文静的存在,褪去黑发色的她,多了一些温柔的闺秀气质,暖调的焦糖棕很是衬她气质。
图片
图片
灰调亚麻
亚麻色简直就是占据了日杂的半壁江山,不管是冷调还是暖调,在此基础上加入一些灰色调,马上进阶高级奢华范儿。
图片
亚麻色系好像就是自带一层薄雾的视觉效果,雾面的质感倍有空气感,偏浅的发色不仅衬肤色,也显得头发轻盈蓬松,发量少的姐妹懂了吗?
图片
发色千千万万,在试色道路上难免踩雷,此时此刻就要发扬我们越挫越勇,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总能试到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