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5.6级地震 居民:晃动持续十多秒 感觉站不住

据中国国地震台网4月1日晚测定,4月1日20时23分在四川甘孜州石渠县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石渠县县政府获悉,石渠县多个乡镇震感强烈,当地已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震中核查灾情,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图片
北青报记者从甘孜州消防工作人员处获悉,甘孜州石渠县消防大队反馈称城区有震感,但暂时没有接到报警求救电话,现在大队已出动1台行政车、1台消防车在辖区巡逻勘察情况。
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震中附近人口稀少,周边5公里平均海拔4661米。 四川省地震局称,本次地震周边5公里内的村庄有俄阿玛底、耶休、那你、牛地麻、俄阿玛底、克通,20公里内无乡镇驻地分布,50公里内的乡镇有长须贡马乡、长须干马乡、长沙干马乡、阿日扎乡。
在震中附近的石渠县温波镇居民洛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大约8点半的时候,他正在家里做饭,忽然感觉地面开始出现明显的晃动,“和我之前在这里经历过的地震相比,这一次晃动是最厉害的,站在地上感觉站不住,晃动持续了10多秒的时间。”
地震发生后,洛先生和其他人冲出房子,到了屋外宽敞的地方。“这之后,又有过一次明显的地震。但目前为止,我看到的地方没有房屋出问题,也没有人受伤。”
(北青报记者 张月朦 屈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