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给你的自信?小琼斯:NBA历史扣将只有卡特比我强

近日,今年的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小德里克-琼斯,在采访时谈到自己心目中历史前五的扣将时认为,排名第一的球员是文斯-卡特,第二是自己,第三是威尔金斯,第四是拉文,第五则是阿隆-戈登。对于这种言论,球迷们也是议论纷纷。
图片
文斯-卡特排在第一是毋庸置疑的,毕竟卡特有半人半神之称,在所有关于篮球的排名当中,总是少不了迈克尔-乔丹的身影,但在扣篮方面,飞人遇到卡特也要逊色三分。至于把其他三人排在自己身后,小德里克-琼斯的说法引起了诸多质疑,有球迷直言“不吹不黑,你的排名高了。”
图片
为什么小琼斯会被质疑?一切还要追溯到今年的全明星扣篮大赛。在扣篮大赛的决胜局,阿隆-戈登以1分之差惜败小琼斯,按说小琼斯赢得了扣篮大赛冠军,应当成为赛后大家议论的主角,但事实并非如此,所有的舆论都指向了评委之一的韦德。据说当时评委商讨要再给出一个平局,但韦德并没有那么做,或许是出于照顾自己的热火小兄弟,本应给阿隆-戈登打10分,但韦德给了9分,而这一分也决定了冠军的归属。后续球迷们也为戈登不忿,认为戈登是无冕之王。
图片
且不谈韦德的打分是否合理,赛后许多人都认为戈登更配得上扣篮大赛冠军,从这一点上,可以看得出人们对于小琼斯的扣篮王并不是特别认可。NBA大多数球员都对自己有着相当的自信,这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想要站在NBA的舞台上,没有自信是很困难的,所以我们不评判小琼斯的言论是否正确,我们从客观事实上来看一下,小琼斯的排名是否合理。
图片
众所周知,历届扣篮大赛的水平参差不齐,能够在扣篮大赛上不止一次获得冠军,那这名球员的实力绝对是不容小觑的,而小琼斯提到的威尔金斯和拉文都获得过两次冠军,威尔金斯获得过1985年、1990年的扣篮王,拉文在2015年和2016年蝉联扣篮王,而小琼斯仅仅在2020年获得过一次有争议的扣篮王,就想压过这两位排名第二,显然是有些不知轻重。
图片
然后我们来看一下阿隆-戈登,2016年戈登和拉文一时瑜亮,两人历经两次加时,共角逐了6轮,最终戈登与扣篮王擦肩而过,他的单体转手暴扣、飞跃吉祥物腿下换手暴扣让人印象深刻。今年戈登与小琼斯的对决也同样精彩,最终小琼斯胜出。当然,小琼斯是凭实力胜出的,虽然最后一轮有待商榷,但他的能力也是实实在在的。不过总体来讲,戈登扣篮大赛上扣篮的质量和数量都远超小琼斯,这点有目共睹,所以小琼斯是否可以排在戈登前面,也确实存疑。
图片
所以,笔者认为小德里克-琼斯暂时还无法超越威尔金斯、拉文以及戈登,至于他能排名第几,我们还要考虑一下历史上其他著名的扣将,比如杰拉德-格林、格里芬、霍华德、杰森-理查德森等。那么你觉得小德里克-琼斯在扣篮历史上能排名第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