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之下》被家长盯上了,又一部优质动漫要陨落了?

国漫的好作品越来越多,类型也比较多样。有画面简单,故事情节发人深省的《伍六七》,也有小说改编而来的《斗罗大陆》,还有最具中国元素的古风动画《魔道祖师》。《一人之下》相比这些动漫,风格比较灵活,故事背景十分有趣,也有很多中国特有的元素在其中。

有很多漫迷觉得,《一人之下》无论是人物设定,还是故事情节,甚至是台词对白,都算是一部优质的国漫动画。从第一季播放开始,就收获了大量粉丝,第二季也是口碑良好,第三季将在4月份播放。《一人之下》有如此多的优点,还是被所谓的家长盯上了,难道会陨落吗?

现在有一些家长,对孩子太溺爱了,不让他们受到任何威胁,哪怕是看一些尖锐的画面,都会觉得有碍身心健康。《一人之下》的观众群体,有不小一部分是小学生、初中中。剧中的女主冯宝宝,战斗时就拿着一把刀。有些家长认为,一个女孩子拿着刀,对小孩子成长不积极。

在第二季中,冯宝宝与张楚岚来到了天师府,参加罗天大醮。冯宝宝的任务很简单,帮助张楚岚扫清一切障碍,赛场上遇不到,就在赛场下解决。经常能看到宝儿姐,扛着一把铁锹,不是要埋这个,就是要埋那个。这样的画面在家长看来,应该要删除,是不正确的处理方式。

还有《一人之下》的台词,家长也觉得不好。个人觉得,这部动画之所以好看,台词有很大的功劳,不仅轻松幽默,还很接地气。生活中说的话,也经常会在剧中出现。冯宝宝就经常说“你个傻X”。这样一句台词,被家长发现了,就成了爆粗口的话语,小孩子不应该接触。

冯宝宝的招式本没有名字,被徐四教导一番后,就出现了奇怪的名字。尤其是“阿威十八式”,小孩子可能不太懂,家长一听就会明白。这样的话,在生活中都很少遇到,怎么能作为动画台词,让小孩子接触到。如此不雅的台词,就应该消失,家长这么说,也不是鸡蛋里挑骨头。

最让家长对《一人之下》的不满之处,还是夏禾。这个女角色三观不正,而且表现很轻浮,不管是遇到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有水性杨花的一面。小孩子万一学了夏禾,后果不堪设想,家长也认为该把夏禾这个角色删除。整体来看,家长盯上《一人之下》,也有一定道理,只是担心这部动漫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