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一姐”薇娅直播卖火箭,花4000万元可安排发射

记者 | 徐诗琪

编辑 |

1

4月1日晚,薇娅的直播间里迎来了她有史以来带过的最贵的货:一艘火箭。就在薇娅喊完“上链接”后的一秒,商品页立刻显示“售空”。

这款“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KZ-1A)”,由航天科工火箭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是一款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此前已经成功进行八次商业发射。

据了解,该火箭原价为4500万元人民币,此次淘宝直播优惠价为4000万元,购买者需在淘宝拍下50万元付款定金,再与快舟火箭方面签订合同,支付余下款项。

但这个价格并非意味着你能买到一艘实体火箭,事实上,4000万买到的是火箭发射与品牌服务。其淘宝详情页显示,服务包括:听你安排发一个火箭,任务冠名、箭体和发射车车体广告、合作伙伴授权、亲临发射现场观摩发射等。

如想要在火箭中搭载物品,还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严格审批。

快舟火箭详情页

在直播间里,薇娅连线了快舟火箭市场部部长曹梦。曹梦表示,原则上,任何人都可以拍下订单,只要有发射的东西,具备发射条件。

为避免勿拍等情况,薇娅还提醒观众: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下买火箭的感觉,可以加入购物车。

开售后,薇娅在直播中说:“其实卖不卖没有那么重要,这对我来说也是个挑战,我想证明的是淘宝直播有无限可能。”

这段看似愚人节玩笑的火箭带货场景,来自于一条网友的留言:“哆啦薇娅是不是可以安排一下火箭?”3月28日,薇娅在微博转发了这句玩笑话,并回道:“好啊,但是哪里有火箭可以卖啊?”随后,快舟火箭方面联系上薇娅团队,促成了这次合作。

4月1日,淘宝官方微博还为此制作了一段宣传视频,表示公司已成立火箭电商事业部,并邀请来曹梦介绍火箭采购指南。

事实也证明,不仅仅是火箭,直播的确拥有无限可能。疫情以来,线下贩卖渠道受打击严重,许多商家开始转型试水直播卖货,连房地产卖房、法庭拍卖等都能被转至线上。

以薇娅为例,她即将在卖完火箭的第二天,即4月2日,与复地产业发展集团合作,直播卖房。

此前,薇娅经纪人曾对媒体表示,在疫情以前,包括碧桂园、万科在内的多家房企都曾与她们有过沟通,但并未谈妥。

据报道,薇娅还曾在2019年9月尝试过直播卖车,15分钟内便卖出40多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