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嘘!孙杨2016年本想风光退役,一人却成最大阻力,如今跌落神坛

孙杨遭到了CAS非常严厉的处罚,职业生涯几乎已经断送。虽然还有继续上诉到瑞士最高联邦法院的可能,但根据以往千分之七的翻盘率,孙杨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一位堪称是中国泳坛历史上最出色运动员,以这样一种方式陨落,不免令人唏嘘。回首孙杨的职业生涯,他原本可以有一个更加完满的结局。

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拿到两枚金牌。他也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游泳金牌的男子选手。而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再次拿下200米自由泳金牌,完成了中长距离的奥运项目大满贯。加上世锦赛上金牌几乎拿到手软,孙杨的职业生涯在2016年原本已经达到了顶峰,当年他已经25岁了,

虽然期间有无证驾驶、顶撞教练、遭到处罚等风波,但这些行为并没有上升到一不可挽回的地步。而孙杨用赛场上一次次的胜利,让所有人知道,在泳池他还是当之无愧的王者。根据报道,孙杨在2016年时就有急流勇退的想法,毕竟25岁对于一名游泳运动员来说,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但此时,一个关键人物却说服了孙杨继续游下去,直到2020,他就是孙杨的母亲杨明。

这完全是可以猜到的,毕竟桀骜不驯的孙杨,最听的人就是他的母亲。从之前媒体的报道中不难发现,孙杨的母亲有着很强的掌控欲,而孙杨恰恰对母亲可以说言听计从。正因为如此,孙杨才继续下去,否则很难再找到一个人,去改变孙杨的想法。后面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孙杨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19年光州世锦赛上两次闹事,而且在2018年9月做了一件毁掉职业生涯的事情。

或许CAS报告中的一句话,可以部分地评价孙杨母亲在孙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她扮演了一个最unhelpful(没有帮助)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