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听证会最大遗憾,3名当事人全部缺席,孙杨母亲又一败笔!

在CAS的听证会上,孙杨一方聚集了所有的当事人,包括当晚在现场的孙杨、巴震、孙杨、孙杨母亲,以及通过电话的韩照岐和领队。而WADA一方,却只派出了2名IDTM人员和一名条文起草者作为证人。最为关键的3名检测人员无一出席,这也成为听证会最大的遗憾,孙杨没能和三名检测人员当面对质。

原本孙杨方面非常希望通过当面对质来澄清清白。回顾整个事件,孙杨一方因为误判规则酿成大祸,这点不容否认。但是3名检测人员也存在诱导行为,比如和孙杨签订的那一份说明书。在说明书中写道因检测人员缺乏资质因此此次检测无效,而3人都签了名。从理论上说,3人是认可了这次检测无效的。但最后,他们将此事上报,让孙杨遭到了严重的处罚。

如果他们当面对质,孙杨方面显然会就这一问题质问3名检查官。因为如果3人不签字,孙杨方面就不会认为这件事结束了,可能最后还是有检测的可能。而签了说明书之后,孙杨方面当然会以为这次事件到此为止,检查官承认他们的资质有缺失了。只可惜,这样的对质并没有出现。

不过,三名检查官没有出现在现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孙杨方面涉嫌“恐吓证人”。在CAS的78页裁决报告中写道,孙杨母亲曾与血样采集助理(BCA)以及检测助理(DCA)联系,而这是不被允许的。WADA认为,孙杨及其团队的行为解释了为什么血检官不愿意出庭作证,WADA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下令禁止任何威胁血检官或尿检官以及泄露他们信息的行为,并给他们安排合理的保护措施,防止今后还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这样看下来,孙杨母亲的这一次举动,又给孙杨带去了很大的麻烦。这位母亲,肯定是希望儿子好,但很多时候真的是好心办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