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尬夸她的脸高级了,大她15岁的周韵轻松碾压

这几天陈伟霆和萧敬腾一个传恋爱绯闻,一个认爱经纪人,这让羊想起了另一个女人——和陈伟霆特别有CP感的“女版萧敬腾”钟楚曦。(悄咪咪,老萧你真的不康康陈伟霆咩?)

说到钟楚曦,羊一直感jio她的脸很有辨识度,但却很难用一种风格来形容,因为太百变了。

羊并不是说百变不好,而是说我们在塑造鲜明个人风格时,稳定的造型是很重要的。

比如周韵,长相和个人气质是很东方女性的。在此基础上,她的面部、着装、妆容不断优化,最后呈现出一种古典精贵的个人风格。

所以,想要打造个人风格时,姐妹们一定要注意“稳定”这个词。

说到钟楚曦和周韵,羊经常会在后台收到姐妹们的私信,说两人的气质很像,都是大气的那种。

但其实,在大气的基础上,钟楚曦更加硬朗英气,周韵更加典雅高贵,完全不一样。那么两人的差别在哪里呢?

就轮廓来说,钟楚曦的脸是方和棱角的组合。

这么说比较抽象,大家可以看下面这张图。

下面这两图,红色直线构成了轮廓的方形,圆点的起伏构成了面部的棱角。所以,从整体来看钟楚曦就具备男性硬朗、英气的特征。

而周韵,虽然下颌比较宽(容易有方的感觉),但她的整体轮廓多是圆形,也没有明显的轮廓。

除此之外,传统审美中,东方女性的轮廓也是周韵这种。所以,轮廓上,周韵有一种东方典雅之感。

虽然78年的周韵比93年的钟楚曦足足大了15岁,但是从同期的红毯照片可以看出周韵的面部似乎更加紧致有弹性。

虽然只是微小的差别,但从视觉到感觉上,周韵的脸给人一种精心照料的感觉,所以会显得精致。

不光是周韵,俞飞鸿、陈树等人年纪越大越发迷人的关键并不是五官,而是紧致清晰的轮廓。

回到周韵和钟楚曦,除了轮廓,两人的五官也呈现出不同的气质。

钟楚曦的五官整体比较狭长,尖锐,所以更具攻击感,加上硬朗的轮廓,所以比较英气。

周韵的嘴巴、鼻子、眼睛都比较圆润,但明显的唇线、小巧的鼻头、尖尖的眼角弥补了圆润所带来的钝感,增添了面部的精致度。

总的来说,周韵和钟楚曦虽然都是大气、高级的脸,但个人气质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