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基奇:若NBA赛季重启 开拓者定能杀入季后赛

这个赛季,开拓者战绩不佳,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队内伤员众多。因为新冠病毒,NBA的比赛暂停,这也给了开拓者队的伤员们更多的时间康复,球队中锋努尔基奇相信,如果本赛季恢复继续进行,开拓者队能够找回统治表现,杀入季后赛。

虽然如今的努尔基奇已经恢复了健康,但本赛季,他还没有代表开拓者队打过任何一场比赛。去年的3月26日,开拓者主场迎战布鲁克林篮网,当比赛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还剩下2分22秒的时候,努尔基奇争抢篮板,落地意外崴脚,左腿已经骨折变形,随后努尔基奇一直都处于养伤状态。除了努尔基奇之外,开拓者队的前锋扎克-科林斯也因为肩膀伤势,缺席了不少的比赛。

努尔基奇认为,当开拓者全员健康,全力以赴的时候,不管是本赛季剩余的比赛,还是在下个赛季,联盟都需要注意到波特兰。“我确实相信一件事情,如果我们保持健康,我们会成为一个麻烦,我觉得上个赛季,我们就是这么相信自己的,所以我们能够走得那么远,最终杀入到了西部决赛。”

如果本赛季的比赛恢复,那么开拓者队能否杀入到季后赛呢?对于这个问题,努尔基奇回应称,“我认为百分之百可以,我没有看到任何人不同意这个看法。本赛季从一开始,我们就不是一支完整的球队,这很难去判断,但是我觉得对于大部分的球队来说,如果他们的首发阵容缺少了三到四名球员,他们都会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我们仍然在努力摆脱困境。”

受伤之前,努尔基奇是开拓者队的首发中锋,上个赛季,他代表开拓者队打了72场,场均出战27.4分钟,可以得到15.6分10.4个篮板3.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0.8%。上个赛季的开拓者杀入到了西部决赛,但目前为止,他们29胜37负的战绩只排名西部的第九位,距离西部第八的灰熊相差3.5个胜场。

尽管NBA的老板们希望在夏天继续本赛季,但目前美国的疫情形势,很多人对此并不看好。而且即便是NBA复赛,常规赛的赛程可能也会缩减。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