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冠病毒比流感厉害 但我不会发布全国居家隔离令

4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对新冠病毒严重性的了解导致他最近的态度发生了变化,他不会再像疫情蔓延初期那样将新冠病毒与流感进行比较。当天,美国的确诊病例已飙升至接近21万例,已累计死亡4703人。

“我认为,从传染的角度来看,它的传染力更强。”特朗普在周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没有人见过这样的东西,比如在那里有一大群人,只要有一个感染的人在场,其他人就可以被传染。”

特朗普再次被问到他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感染病毒的朋友,他说这个朋友已经陷入了昏迷。“病毒给他带来了沉重打击,他是一个很强壮,很坚强的家伙,但他年纪大了一点,他的体重又重一些,对于我们正在谈论的事情,他具有某种警示作用,”特朗普说。

尽管确诊病例即将突破21万,但是特朗普表示,他不会下达全国性的居家隔离令。“各州的情况有所不同,我知道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今天发布了这样的命令,那很好。但是有些州的情况是不同的,有些州没有太大问题,”特朗普周三下午说。

特朗普说,各州之间应该有某种灵活性,这取决于个别州的情况可能有多糟。“您必须看一下,我需要采取一点灵活性。如果您在中西部拥有一个州,或者在阿拉斯加,这里就没有问题,很难说要将这些地方关闭,”特朗普说。

面对肆意蔓延的疫情,特朗普说政府可能会切断前往新冠病毒热点地区的航空旅行。“政府正在考虑切断航空旅行中的新冠病毒热点地区,这样的举动非常艰难,我们正在考虑这样做。”

特朗普补充说:“一旦我们这样做,就真正遏制了人们迫切需要的行业。我们现在正在预测不暂停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病毒的发展。”

众所周知,疫情防控需要联防联控,只有全国一盘棋,全民配合,才能迅速将其遏制。美国目前的策略只会导致疫情的继续蔓延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