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的书消过毒吗?剧场何时演出?你需要的文化信息来了

张婧冉 设计
明媚春光中,上海正在全面复工复产,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场馆也已有序开放。
博物馆的所有展品都开放了吗?上海的博物馆、艺术馆现在都有什么值得一看的展览?
据上海博物馆和上海历史博物馆介绍,按照防控指南,博物馆裸置展品,可以不开放。比如,上海博物馆的雕塑厅、少数民族工艺厅、家具厅都暂不开放。上海历史博物馆少数涉及裸置展品的,将设1米线,禁止触摸。
目前,上海博物馆正在举行《沧海之虹:唐招提寺鉴真文物与东山魁夷隔扇画展》,延期至2020年4月5日;上海中国航海博物的《长三角航海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同样延展至5月5日。陈云纪念馆的《重大的胜利 伟大的转折——庆祝上海解放七十周年》,延展至4月20日。
上海各图书馆也已对外开放,市民可以借书、还书。图书馆里的书在借出去之前,都消过毒了吗?
据上海图书馆介绍,目前,上海图书馆是用专用设备进行臭氧渗透和紫外线照射的消毒方式,但是由于是批量处理,我们鼓励读者在外借图书以后再对单本图书进行紫外线消毒,7台供读者使用的多本或单本图书消毒机目前放置在二楼。
剧场和书场演出活动什么时候开始?演唱会几月份可以举办?
据上海市经信委介绍,按照上海第五版复工复产指南,书场演出活动,直接复工;剧场演出活动,仍需备案确认复工。据上海大剧院介绍,其部分剧院已复工,但演出暂时没有排上日程。
进入文化场馆,小朋友也要出示“随申码”吗?
澎湃新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对于这一点,各场馆规定不一。上海博物馆表示,小朋友需要出示绿色“随申码”。上海科技馆则表示,儿童进入场馆,经过测量体温,家长验证“随申码”后,由家长填写《儿童健康信息承诺书》进行信息登记,通过安检后入馆。
目前,电影院仍处于暂停营业状态。在不久的将来,一旦影院开放,我们可以看到什么影片?
据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介绍,中影北京发行公司发运的第一批影片节目硬盘包括5部影片,分别是《中国合伙人》《狼图腾》《战狼2》《流浪地球》《何以为家》。华纳兄弟电影则表示,《哈利·波特与魔法石》4K修复3D版将在国内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