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超20万!30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调查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1日14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已经达到至少203608例,死亡至少4476例。

美国已有30州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当地时间4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北达科他州请求,允许该州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目前,美国已有30个州被批准宣告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特朗普证实联邦政府储备的抗“疫”医疗物资所剩无几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1日在白宫发布会上证实,联邦政府储备的个人防护装备等医疗物资所剩无几。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口罩、手套等医疗物资的储备几近耗尽,而各州仍在纷纷向联邦政府寻求援助。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已经分发了1160万个N95口罩、520万个面罩、220万副手套、7140台呼吸机,除了还剩9400台呼吸机外,相关物资的库存已经所剩无几。由于物资短缺,联邦政府不得不和州政府以及私人公司在全球市场上争抢货源。

美国科罗拉多州州长贾里德·波利斯当地时间4月1日称,该州正与中国厂家接洽购买医疗物资。他表示,联邦政府提供的远远不够,“我们只能靠自己去购买医疗装备” 。目前,科罗拉多州病床、重症监护设施、呼吸机、个人防护装备等都非常缺乏。

美国政府决定暂停向国外援助医疗物资用品

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下令美国国际开发署暂停向海外运输医疗防护用品,以优先确保本国补给不受影响。

近日,美国政府已经叫停即将向泰国发出的物资援助,并表示要重新审核本国补给短缺情况,再做决定。

又有两州将实行“居家隔离令”

当地时间4月1日,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宣布,从3日零点开始,佛罗里达州将实行“居家隔离令”,要求所有居民居家隔离,除采购生活物资、看病等必要活动外,不得外出,该项行政令至少持续30天。

同一天,内华达州州长史蒂夫·西索拉克也宣布从2日零点开始在该州实行“居家隔离令”。

纽约州州长:疫情高峰预计在四月底到来

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中午,美国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3712例。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根据纽约州政府的数据模型,纽约州新冠肺炎疫情曲线有所减缓,疫情高峰期预计在四月底到来。科莫预计,疫情将持续到七月才能结束。

科莫表示,由于年轻人仍在公园内的篮球场等进行群聚活动,因此纽约州政府决定将关闭公园内的篮球场和操场。

作为美国疫情的重灾区,纽约州的医疗系统承受着空前压力。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一些医护人员讲述了自己在抗“疫”一线的经历

从4月1日开始,位于纽约中央公园东北部的野外医院正式接收新冠肺炎病人。该野外医院位于纽约市一医院附近,主要用来为这家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分流,约70名医护人员在这里工作。

美国海军将从“罗斯福”号上撤离约2700名士兵

当地时间4月1日,据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迪表示,美国海军方面计划在近几天内从“罗斯福”号上撤离约2700名士兵。

莫迪表示,“罗斯福”号共有士兵约4800人,目前已经撤离约1000人在关岛接受隔离检查,但还需要留至少1100人保持“罗斯福”号的基本运转。

监制/徐冰 主编/王烁

记者/许弢 徐德智 王逢治

编辑/徐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