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却遭停摆!小刺客也遇到过 自述经历给参选新星建议

近日,多位潜力新星宣布参加2020年NBA选秀,但因为新冠病毒疫情,NBA陷入停摆状态,选秀还能否如期举办成了未知数。“小刺客”以赛亚-托马斯自述了2011年他的选秀经历,那一年NBA因为劳资谈判无法达成协议也曾停摆,他用自己的经历给今年的参选新星提出了建议。
图片
“我看到一些球员宣布参加今年选秀,我想告诉他们,你必须为自己做出最佳的决定,你得充分分析利弊,确保自己了解一切,了解可能发生什么,然后基于你了解的信息去做一个决定,”小托马斯说。
“我当年参加选秀时刚读完大三,我还可以在大学再打一年。我把参加选秀的利与弊都写了下来,研究了参加选秀的所有好处以及可能遇到的所有的弊端,包括落选了怎么办,在第二轮被选中怎么办,还有在停摆期间拿不到薪水怎么办。”
2011年,在华盛顿大学打了3年的小托马斯参加NBA选秀,而当时所有人都知道,NBA可能要停摆了,小托马斯明知道是冒险,但还是决定参选。
“我的最终决定是我要在自己身上赌一把,”小托马斯说,“是的,我知道停摆要来了,每个人可能都觉得我疯了,因为下赛季NBA充满不确定性,但是那是我的决定。”
那一年选秀大会,小托马斯直到第60顺位才被选中,他是最后一个被选中的球员。回忆选秀大会当天,小托马斯说:“当时我知道自己更可能在第二轮被选中,湖人需要一个后卫,他们本来跟我说过,如果轮到他们时我还没被选走,他们很可能会选我,但他们没选我。”
“我已经在怀疑自己是否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然后我的经纪人打电话给我说,国王要用第60号签选我,我太开心了。很明显,我不想成为最后一个被选中的球员,我想在更高的位置被选中,但不管在哪一轮,被选中,听到我的名字被叫出来都是我的梦想。”
被国王选中后,小托马斯遭遇停摆,他无法到国王的球馆训练,只能打野球保持状态。而且,当时的小托马斯生活拮据,他的女友也怀孕了,打不了球就意味着他没有收入。好在,劳资双方在旷日持久的谈判后终于达成协议,NBA在2011年圣诞节开战。
刚到国王的时候,小托马斯很难得到出场时间,出场时间属于泰瑞克-埃文斯、弗雷戴特、马库斯-索顿,他拿到的不过是一份为期3年的非保障合同。但小托马斯没有灰心丧气,他耐心等待机会,始终努力训练,新秀赛季中期他得到认可,突然之间打上了首发。第三个赛季,他场均轰下20.3分外加6.3个助攻,成为了极具攻击力的控卫。
“我始终想相信我可以杀到顶点,成为一个王牌球员,我始终坚信,我始终梦想,我就是不知道这能否发生,但我知道如果机会来了,我能把握机会做到什么,”小托马斯说。
如今,小托马斯被裁员后赋闲在家,他又一次赶上了停摆,再加上疫情,他现在无球可打。小托马斯表示,他在等待自己的下一个机会到来,他相信自己还可以在年轻球队亦或是强队做出贡献。只要机会到来,他就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