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停赛期间仍在准备季后赛 研究所有潜在对手比赛录像

北京时间4月2日The Athletic报道,新冠疫情导致NBA被迫停摆,但雄鹿仍然在尽量积极地为可能恢复的季后赛做着准备。

雄鹿主帅迈克-布登霍尔兹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这次疫情带来的冲击曾让自己无所适从,因为除了NBA之外,他儿子即将参加的NCAA锦标赛同样宣布停赛。

“从工作到生活,所有的一切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布登霍尔兹表示,“那12、18,再到24小时的时间,前所未有。”

尽管疫情带来全面影响,布登霍尔兹以及雄鹿总经理琼-霍斯特仍然迅速采取了行动。在停赛后的前几周时间里,霍斯特和雄鹿总裁彼得-费金不辞辛劳地制定着应急计划,同时与布登霍尔泽保持着密切沟通。他们针对各种可能性,创建并修改了应急计划,并在布登霍尔泽的帮助下,打电话给每个球员,不断向他们提供最新信息,告诉他们接下来几天会发生什么。

“就像你想象中风暴正在酝酿的样子。”霍斯特表示,“和彼得-费金、巴德(布登霍尔兹)这些出色的搭档相互依赖,我们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团结在一起,密切沟通,弄清楚你需要做些什么,然后一步一步把它实现。”

在联盟停赛的第一天,霍斯特通知了全队的人他们应该做些什么,该呆在哪里。他告诉球员如何使用训练设施——什么时候允许他们进来,他们应该做什么,可以有多少球员同时出现——以及与运动员有直接接触的教练们在训练中必须遵循的指导方针。他还告诉其他在外地的工作人员何时,以及如何回家。

后来,因为疫情的发展,联盟决定关闭所有训练场馆和设施,雄鹿又要通知球员和工作人员他们接下来能做什么。这只是NBA停赛以来霍斯特所强调的沟通重要性的一个例子。在这次与The Athletic记者35分钟的谈话中,霍斯特反复提到,沟通甚至“过度沟通”,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因为NBA的情况随时都在变化。

“收集所有的信息,将其浓缩,并及时传达给我们的球员、我们的工作人员和每个人,这在早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仍然很重要。”霍斯特表示。

由于训练场馆被关停,社交令出台,很多球员没办法走上球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应该什么都不做。

“我认为,在教练组和我自己的期望中,现在他们对身体状态的保持才是真正的重点,”布登霍尔泽在接受采访时谈道,“根据我们现在所面临的现实,我们觉得有些事情是他们可以继续做,比如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尽量保持好自己的身体状态和体能状况。”

而当球员们在各自锻炼身体的时候,布登霍尔泽和他教练组成员已经一头扎进录像室,试图为季后赛做提前准备。

“篮球方面,我们正在尽可能想办法研究季后赛的潜在对手——不只是第一轮,可能还包括分区决赛。”布登霍尔泽谈道,“现在,这就是我们所处的位置。如果这个赛季今天结束的话,奥兰多和布鲁克林之间的差距将会非常非常小,所以我们需要在这两支球队身上都投入一些时间和精力。”

“而如果我在花一部分精力准备第一轮的同时,还能在东部研究得更深一点,那就更好了。此外,在某些领域,我们也还在继续寻求改进和提高。录像室里有很多不同的项目,都是关于我们想要关注的特定问题和领域的,也许在我们重新恢复比赛的时候,我们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2019-20赛季余下部分的命运如何仍悬而未决,不过像很多同行一样,布登霍尔泽和霍斯特也对赛季得以恢复,并最终决出总冠军保持乐观态度。

“我相信联盟仍然在着重考虑如何找到办法恢复余下赛季,让常规赛和季后赛尽可能正常地打完。”霍斯特表示,“至于具体会是什么样子,我想谁都不知道。联盟及我们所有人关注的重点都是首先确保公共卫生,确保回到一个无论是对球迷、对社区还是对我们自己来说,都健康、安全的环境去打球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