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鲜花信件寄哀思 文明祭祀悼故人

图片
清明节前夕,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4月2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雷仪群 记者 谭倩)“亲爱的爷爷奶奶,祝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亲爱的爸爸,我们很想念您,您在天堂也要开心幸福。”4月1日上午,在2020年清明节前夕,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活动,辖区居民通过祭祀墙、时空信箱等形式追思已逝故人。
“在这个疫情特殊时期,社区积极倡导用鲜花、时空信箱方式来寄托哀思,缅怀先人,我感觉这种形式挺好……”当天参加祭祀的龙奶奶笑着说。该社区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绿色文明祭扫”活动,倡导居民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争做讲文明、树新风,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为保卫碧水蓝天、建设文明幸福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切实做好今年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文明祭扫工作,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珠晖区民政局联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衡阳群众”志愿者通过上户宣传、微信群和朋友圈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36个社区通过张贴《关于2020年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公告》,悬挂文明祭祀和森林火灾预防宣传横幅,发放公开信和倡议书,举办社区“绿色祭扫”等系列活动,倡导群众通过祭祀墙、时空信箱、网上祭扫等多种途径寄托哀思、文明祭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