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娲传说之灵珠》无法在一起的无道和慕莲,意难平!

古装电视剧《女娲传说之灵珠》有和我一样站无道和慕莲这一对的吗?
有没有和我一样总是猜错情侣的呀?要么站的不是官配要么就是误入了邪道,影视剧里简直一大堆意难平。2011年的一部古装神话穿越电视剧《女娲传说之灵珠》,相信不少小伙伴都看过的,童年记忆里不得不提的电视剧绝对有它。
这不,今天要说的就是这部剧里非官配的一对了,龙族大殿下无道和守护女娲陵墓的巫女慕莲。我从第一次看这部剧的时候关注的就不是主角的故事,而是他们,当年初看不觉得怎么,后来长大重温才真的觉着可惜。
写在前面,喜欢官配雨蝶的也别来下面嚷嚷,我虽说从小是慕莲的拥趸但是我也不讨厌雨蝶,只是更喜欢慕莲罢了。
无道的扮演者是蒋毅,当年浮夸的白色头发加上高冷的人设,竟然觉着帅气!无道是男主同父异母的哥哥,龙族的大殿下,高傲帅气霸道又手握重权,现在看妥妥的满分人设一个,怪不得当年如此喜欢。
图片
慕莲的扮演者是郭珍霓,她真的戏火人不火的典型代表了,十分为她惋惜,很多剧演技颜值都是没得说的。她扮演的慕莲一度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电视剧角色。慕莲是一个看起来冷冰冰难以接近的人,但其实她坚强隐忍、默默付出、心怀大义,却又在个人情爱里苦苦挣扎,求不得放不下。我记得这也是采访里郭姑娘说是最像她本人的一个角色。
图片
想来也是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站错了这对,网上随便一搜也有很多关于他们俩的同人,贴吧也有他们,知道不是我一个人意难平这一对我就放心了。
图片
其实当年一开始真的以为他们会是一对,标准的古偶情侣相遇设定,英雄救美,美人一见倾心,最美好的开始。初时慕莲全村被妖魔所害,只剩她一个人身受重伤还活着,意外碰到了无道。他救下了身受重伤的她,为了治伤还看了她的身子!这也是慕莲此后再也忘不掉他的一个原因。他们巫女一族就是有这样古板的规矩,就要嫁给那个人或者除掉他!可人家无道长得帅气不已还救了自己,她可舍不得除掉他,而且她那功夫也动不了无道,满满的套路啊!她无法除掉他就打算自尽,无道阻止了她并指责她该先去报仇!别问,问就是一般不问世事的人就有这样的规定。
图片
但是无道却不以为然,他们龙族一向自由洒脱,对于这样的规矩更是不屑,还说我不看你怎么救你?还反倒指责慕莲,好像完全没毛病的呀!人家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点灰尘潇潇洒洒地离开了,走之前还给一脸懵的慕莲留下了一个荷包,里面放着龙族治伤药。
接下来养好伤的慕莲独自一人上路,好巧不巧遇到妖魔行凶,正义感爆棚的慕莲本着打不过也要救人的原则上了。结果真的打不过,被打伤了了从空中快要掉地上时,无道出现了,接住了快要落地的慕莲,360度空中盘旋搂腰稳当落地!那叫一个帅气满分,他倒是心静如水顺手救个人,可是把慕莲弄得神魂颠倒了。你说说,这么俗偶的出场相遇方式,英雄救美再救美,任谁看了都会觉着他俩有戏吧!
别说是被救的慕莲了,就连电视机前的我都觉着有感觉了。两次搭救,慕莲误会无道喜欢她了,她自己更是爱上无道了,可是这部剧也是反套路噢,要把慕莲塑造成一个悲情角色。这个时候无道的官配,慕莲后面的好姐妹雨蝶出场了,所有的一切就都不一样了。雨蝶无意中救下了受伤的无道,与他相识后爱上了他,可能是雨蝶这样心思单纯、性格活泼的人更能走进无道的心里,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
图片
当慕莲第三次见到无道的时候,他已经和自己的好姐妹在一起了,她以为无道会娶她,就鼓起勇气去问无道,结果他一口拒绝。慕莲伤心不已,后来雨蝶追出来找慕莲,慕莲只是气不过假意拿剑指着雨蝶,结果无道出现打伤了慕莲。这里真的是心疼死这个倔强的姑娘了,她也终于明白雨蝶对于无道的重要。一个是最爱的人,一个是最好的姐妹,她把爱默默放在心里,不去打搅他们。
图片
无道说过,慕莲会在他做错事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指出来,而雨蝶不论他做了什么都会觉着是对的支持他,这也是她们最大的不同。无道很强势,所以需要一个小鸟依人的女孩子吧!可慕莲永远学不会这样,所以有些事可能也是注定的。
图片
雨蝶结局是中妖气亡,死之前托慕莲照顾无道,无道却以为是慕莲故意让雨蝶死的,这样她就能和他在一起了。只能说无道从来不懂慕莲,他们之间就更是横亘着无形的高墙,不可能在一起了。慕莲最终成了南越国女王,真正的放弃了个人小爱选择天下大爱,而无道带着雨蝶所化的蝴蝶云游四海去了。
图片
对于雨蝶,我虽说不喜欢她可是也不反感,只是私以为若是没有雨蝶的出现,无道和慕莲还是有可能走到一起的。其实准确来说慕莲这个角色是单相思,无道确实没有给过她任何承诺,只是这个要强的奇女子太得我心了,所以至今我都意难平她没得爱而有得。 其实世上多得是爱而不得吧,有遗憾才会有很深刻的记忆吧,悲剧好似总是多得人心。
图片
最后说一下我的观点,就算我再喜欢一个人,如果那个人是我好姐妹喜欢的,我也是绝不会去碰的。很多人喜欢雨蝶勇敢追爱的性格,其实灵珠粉争论的何其多,尤其是道慕党和道雨党,其实大可不必,没必要求一个结果。仁者见仁,喜欢谁多一点自然连一个眼神都能过分解读。
作者:长安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