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斯宾塞:对Xbox Series X的准时发售有信心

近日,Xbox 负责人菲尔·斯宾塞接受了 IGN 编辑 Ryan McCaffrey 一个多小时的远程连线采访,这其中他谈到了疫情影响下 Xbox Series X 的发布进度。斯宾塞表示,虽然现在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在全球蔓延,但是微软依旧按照原定的计划推进 Xbox Series X 的发售,目前还没有什么替代用的「Plan B」。

斯宾塞表示,“我们现在依旧打算按原本的时间计划进行相关工作的安排。”不过同时他也指出现在我们所处的环境还不能很确定会演变成什么样子,所以“我们将团队的安全保障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同时再确保产品的质量。我不想在产品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加速推进项目。”斯宾塞认为,安全是微软应对危机时最优先考虑的重要指标,他们不会做出妥协团队的安全保障,而去追求在短期内获得财务或产品上的收益。

对于疫情可能导致的对硬件开发和生产方面的影响,斯宾塞并没有对延迟发售进行假设。IGN 此前曾和几位业内分析师进行过交流,他们认为疫情不太可能会影响下一代主机的发售,但是或许会造成产能上的不足。斯宾塞对此表示,因为位于中国的产业链已经在疫情出现后逐渐恢复,所以主机的生产已经逐渐回归正轨。虽然没有提到主机具体的发售日,但是斯宾塞还是提到了一点内容:如果硬件、服务等等内容都已经准备好了,那么他们不会因为任何一款游戏而推迟主机的推出。

最后他还透露,微软从 Xbox One 中吸取的一个教训就是不要在不同地区延迟发售主机,因为这会可能会打消地区粉丝们的热情。斯宾塞透露在他每次前往日本时,都会被提醒日本地区的 Xbox One 晚卖了 9 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