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准备10万裹尸袋,死亡人数或超二战,俄:为当初傲慢买单

图片
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消息,截至4月2日早上6点30分,美国新冠病毒确诊者已经突破了21万人的大关,达到213372人,其中单日死亡人数新增1447例,总死亡人数则高达4757例,而之前美国疾控中心预测全美将可能有10到24万人死亡,从数据来看,美国病亡人数急速增加,之前的预测数据很可能还有些保守,在严峻的疫情压力下,美国高层也不再摆出一副乐观的姿态,公开承认此次危机的死亡人数将超过美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中的损失,据介绍,一战美国死亡5万余人,二战美国则损失29.2万人,这无疑将是十分惨重的损失。俄罗斯媒体评论称,美国之前无视其他国家的惨烈教训,白白浪费了大量的准备时间,如今终于开始为当初的傲慢买单。
图片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疫情损失越来越大,五角大楼也已经开始“未雨绸缪”,美军方表示,疫情在个别地区已经开始失控,医疗体系被“击穿”,死亡人数还将出现大幅上升,未来不排除更多地区将出现类似的医疗崩溃危机,有鉴于此,美军方正在积极筹措裹尸袋,帮助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应对最坏的局面,据悉美军第一批准备10万个裹尸袋,首先从美军的库存中调拨5万个裹尸袋,随后还将通过各种途径获得更多军方的制式裹尸袋。据悉此前在纽约市等疫情重灾区,由于死亡人数激增,以至于医院不得不用裹尸袋储存尸体,存放在冷藏车内。
图片
据报道,由于疫情危机升级,美军人手也开始不足,美国陆军已经要求10000名预备役军人准备重新服役,在美国各地的医疗中心投入抗疫,美军发言人表示,重新征召的士兵包括从事过医疗相关领域的专业,包括紧急护理、危重护理和呼吸专科等等,据悉美军将把这些有着专业经验的士兵部署在全国各地的机动式野战医院中,由于缺少足够的防护措施,这些野战医院也成为了病毒攻击的优先目标,越来越多的美军士兵确诊,导致美军的反应能力进一步下降。
图片
五角大楼在周三表示,美军现役的感染比例为367人/百万人,美国普通人则为500人/百万人,军方的确诊比例已经低于普通民众,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美军就高枕无忧,由于美国普通人确诊速度增幅迅速加快,使得局势急剧恶化,单日确诊和死亡人数都已经再创新高,因此美军将做好“最坏的准备”,一方面减少任何不必要的接触和调动,另一方面则积极准备可能发生的情况,包括准备更多的裹尸袋,应对美国死亡人数激增的惨烈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