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口罩来了:日产20万只 概念股或将引爆?

财联社4月2日讯,今日早盘,石墨烯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时,板块整体涨幅超1%,德尔未来率先涨停,中天科技、欣旺达、方大炭素等个股跟涨。
图片
石墨烯板块
消息面上,据北京日报,昨天从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获悉,位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的实创科技园区企业中国航发航材院,利用材料技术优势成功研发出抗菌性更强、透气性更好、使用时长超48小时的新型石墨烯口罩。目前这一新型石墨烯口罩生产线具备日产20万只的产能。
此外,有消息称,沃里克大学由WMG领导的新研究发现了一种用硅代替锂离子电池阳极中石墨的有效方法,即用石墨烯梁增强阳极的结构。 这可能会使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增加一倍以上,并增加这些电池的容量。
2017年全球石墨烯市场规模为0.43亿美元,2018年增长至0.62亿美元,随着石墨烯成本的降低和下游应用渗透率的提高,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63亿美元,2018-2025年CAGR为37.05%。
目前石墨烯处于应用的初级阶段,但是在生物医学,太阳能电池,复合材料,电池,超级电容器和生物传感器等方面应用潜力巨大。有机构预计未来三年中国石墨烯市场规模仍将保持60%以上的增长速度,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22亿元,前景十分广阔。
财联社主题库相关概念股
德尔未来: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烯成公司自设立以来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石墨烯制备设备,以及石墨烯相关产品的应用推广,包括空气净化系列产品、导热塑料、导热薄膜等产品。
宝泰隆:公司全资子公司宝泰隆石墨烯公司建设的50吨/年物理法石墨烯项目的土建及设备安装工作已建设完成。目前,公司已经开展了石墨烯及相关产品的研究和开发,正积极打造以石墨烯为核心的新材料产业,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中天科技:公司特种导线、高压柔性直流电缆技术引领行业,并研发金属基石墨烯复合制品材料,在导电率不变的情况下,减轻电力线路负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