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军方终于明白最大的敌人不是俄罗斯也不是中国

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美国分析家苏美尔-阿灵顿称,美国军队正在面对两个相互冲突的问题。首先,美军依然是世界上技术水平最高的军队。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却一再声称,要不断增强军力来应对不断增长的威胁。所以,国防部一再抱怨自己的经费紧张,但实际上美国的军费开支是世界上最高的。

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

【美军比多数军队都强大得多】

按照美国的法律,美军的不同单位每年都要起草一份需求,然后按照优先级排列清单,交给国防部,经过整理后提交给美国总统。美国总统并不是职业军人,因此要依靠各军种参谋长提供的建议来决策。然而在第二年一月,总统把军费开支计划提交给国会。

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各自拥有武装部队委员会。两个委员会各自讨论美军应该装备什么、在这一年里应该采购什么。然后投票形成法律,把钱拨给国防部。

因此这里就出了问题:应该由谁来决定美国军队的构成?在这个问题上,军兵种参谋长很难提供建议,都是国会说了算。这就带来了问题,每个国会议员都有自己的利益取向。比如倾向于海军的参议员苏珊-柯林斯成功通过预算,第三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这艘驱逐舰由巴斯钢铁公司制造,造船厂正好位于她的选区。其实海军根本不想要这条船。

如果国会作出决议,要想修改可就太难了。如果采购已经在进行中,要想说服国会改弦更张,比启动新项目还难。

【国会可能为军费开支争吵不休】

分析家们指出,中国和俄罗斯在一些技术能力上超过了美国。他们认为外国的导弹可靠性和精度都比美国的强。

这样的趋势促使军事指挥官行动起来,他们不但要发展相应的武器来对抗威胁,还要超越对手。但如果太专注于未来的战争,可能就无法为近期的战争做好准备。2021年,美国军费开支达到7380亿美元,其中研发费用为1043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高的。这笔钱用来发展全新的武器。包括激光炮、全球部署榴弹炮,等等。但有关技术尚未成熟。

作者认为,研发这些武器是必要的,但不应该是军费使用的优先项目。军费应当首先用来保持现役部队的战斗力。

【M1A2C坦克】

因此他指出,国防部的研发经费应该被砍掉10%。用这些钱来买成熟型号,包括:

再花12亿美元来采购F-15EX战斗机,花13亿美元采购16架F-16V战斗机

再花27.5亿美元采购一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花10亿美元来改造濒海战斗舰。

阻止陆军的新直升机计划,要求陆军使用V-22鱼鹰。

花20亿美元多买一艘伯克级驱逐舰,并且再购买6个旅的斯特赖克、改造168辆M2步兵战车,采购29辆全新的M-1A2C坦克。

(作者:孔新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