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卖出四千多台扫地机器人,石头科技:带货好但讲解没发挥好

罗永浩直播首秀当晚,石头科技发出战报,截止4月1日23:30在老罗直播中售出4159台石头扫地机器人T7,店铺浏览人数超过75万人。石头科技对AI财经社表示,老罗首次直播带货表现挺好,但是直播讲解能力有待提升,“老罗没有发挥好”。

4月1日罗永浩现身抖音直播带货,起初超过200万人涌入直播间,最高峰时达到290万人,随后人数下降至100多万。不少网友认为老罗对产品不熟悉、磨叽、不专业。

在介绍石头科技的扫地机器人时,老罗说,国内的人不太了解这个品牌,是因为他们大部分产品销往国外。

对此,石头科技对AI财经社表示,当然不是这样,老罗主要想表达“产品也深受老外喜爱”。据悉,2017年石头科技才开始销售海外版,相比于国内市场,海外销售的步伐显然晚了一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老罗对直播推介产品和公司需要下更大功夫了解。

石头科技是一家小米生态链公司,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由其出品。根据光大证券2019年出具的行业报告中,2018年前43周,“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线上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2.8%和10.1%,合计22.9%。

2020年2月21日,石头科技在科创板上市,是继华米和云米后第三家上市的小米生态链企业。截至发稿,石头科技股价在340元左右,相比于发行价上涨了25.41%。(文/AI财经社 郑亚红 编/赵艳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