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众球星今夏不敢跳出合同 浓眉更可能跟湖人签2+1

2020年夏天被视作自由市场小年,《The Athletic》专家约翰-霍林格分析称,麦克-康利、戈登-海沃德等拥有球员选项的大牌都不敢跳出合同试水自由市场,只有“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是例外,戴维斯可能跳出合同跟湖人签2+1式续约合同。

2020年夏天被视作自由市场小年是由两个因素造成的。第一,因为2021年有众多大牌可能进入自由市场,很多球队为2021年准备了薪金空间,2020年夏天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只有老鹰等重建中的球队,他们不可能花重金在2020年夏天去引进一个老将,他们现在的任务都是培养队中年轻球员。

第二,因为失去中国市场支持损失了接近4亿美元,加上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经济损失惨重,2020-21赛季甚至2021-22赛季的工资帽可能远远达不到预期,会比之前的预测降低很多。这时候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拿到的新合同起薪可能还不如不跳出合同继续履行旧合同所拿到的薪水高。

康利本赛季加盟爵士后表现惨淡,他的表现远远没达到预期,而他下赛季的年薪高达3450万美元。如果康利跳出合同,他肯定拿不到3450万美元的起薪,试水自由市场会遭遇巨大经济损失。

海沃德本赛季在凯尔特人表现出色,理论上他可以跳出合同去谋求一份肥约,但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不太可能给一个年过而立的老将肥约让他担任球队第三核心。所以,海沃德也大概率会留在凯尔特人,领完最后一年3418万美元的薪水,等到2021年再进入自由市场。

德拉蒙德的情况跟康利类似,他下赛季年薪2875万美元,如果他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他不可能拿到接近2800万美元的薪水,所以他最可能的选择是不跳出合同,下赛季继续留在骑士领完2875万美元的薪水。

还有德玛尔-德罗赞(年薪2774万美元)、奥托-波特(南信2849万美元)、巴图姆(年薪2713万美元)这些合同还剩1年,年薪超过2500万美元的球员,他们进入自由市场很难得到更高的年薪,所以他们更可能的选择是暂时留队执行完剩下的合同,等等看看未来工资帽会怎样,然后再做决定。

高薪球星中,唯一的例外是戴维斯,他下赛季年薪2855万美元,原本他最可能的选择是2020年夏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谋求一份薪水更高的合同。但眼下,工资帽可能达不到预期,如果跳出合同,戴维斯的起薪可能不会超过2855万美元,他不跳出合同,而是履行完最后一年的合同,等到2021年夏天再续约更说得通。

但是,根据当前对工资帽的预测,戴维斯更可能的选择是跳出合同,跟湖人签一份为期3年,第3年带球员选项的合同。因为,本赛季是戴维斯进入NBA的第8年,2022年夏天,等到他效力NBA满10年,他可以签起薪占工资帽35%的顶薪合同。届时,NBA应该已经从疫情带来的伤害中恢复元气,工资帽恢复正常,戴维斯跳出合同能实现经济利益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