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护人员病倒,袁弘张歆艺发文求助,疫情期间多次捐款助力

4月1日,袁弘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他称有一位武汉市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在疫情期间始终坚守一线岗位,如今却因患肿瘤而病倒。他恳请大家帮助这位医生,为其加油捐款。随后,袁弘的妻子张歆艺也转发了该条博文。

据悉,自从疫情以来,袁弘和张歆艺一直为抗击疫情行动着。

3月20日,韩红就曾发长文对近期基金会的工作做出总结,还点名感谢了为基金会捐赠、采购、忙前忙后的艺人们。其中,袁弘张歆艺夫妇被提及了两次。

而在袁弘和张歆艺的社交账号中,完全没有关于自己捐款捐物资的的消息,只是默默地转发、点赞韩红基金会的博文。

自从疫情开始,作为武汉人的袁弘更新社交平台的频率大大增加。他不仅为患者加油,科普疫情、还为被骗物资的民众发声。纵观袁弘的账号,几乎没有了日常的生活分享,而是全心全意得投入到了抗疫之中,尽可能地将作为一名公众人物的影响力最大化。

疫情期间,某综艺节目采取了"云录制"的方式。录制时,歌手华晨宇为此次疫情特别创作了一首歌曲,名字叫《你要相信这不是最后一天》。其中包含独白部分,袁弘和张歆艺也参与了献声。当袁弘用标准的武汉方言念出:"老板,来碗热干面"时,引得无数网友泪目。

据悉,袁弘在疫情期间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的家乡时几度哽咽。还强忍泪水鼓励自己一切都会好的。他表示希望能快一点回到家乡,见一见春节期间未能团聚的亲人和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