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功了!曝足协查出万通财务状况不合规,球迷:中国足协铁面无私

北京时间4月2日讯,据媒体人李璇透露,由于不符合足协相关政策中受让方相关资质规定,万通收购天海可能将无效。足协为了审核万通和天海转让合作关系,特意在香河召开问询会,对于天海将股权转让给万通是否合理进行了讨论,并且在最后进行了投票。

很多天海球迷都非常关心这次投票结果,因为这将关系到天海中超准入资格的审核结果。对此,李璇透露,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万通的财务状况应该是不太符合《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足球俱乐部转让规定》里对受让方资质的规定。因此这次投票结果会朝着天海不利的方向发展,万通收购天海可能会被中国足协直接宣布无效。如果足协不承认万通收购天海有效,这就意味着天海未来中超准入资格就会不保。

天海和万通或许知道足协会根据相关规定,不承认万通收购天海有效。所以天海和万通会为此启动B计划,即天海俱乐部的主体先不变更,万通以赞助商的方式赞助天海俱乐部。从天海提前准备好B计划来看,天海也知道万通收购天海的相关资质不符合足协规定,所以才提前做了预案准备。从这个角度来分析,足协对于天海中超准入资格进行严格审核,这是非常正确的一个决定。

足协在审核天海提交的中超准入材料时,之所以花费了这么长时间,而且直到现在都还没有公布结果,其实是向外界暗示天海提交的中超准入资料确实有问题。另外足协将审核结果一再推迟,就是给天海自救提供时间。只可惜天海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导致了万通收购天海不符合足协相关政策规定,有可能被判为无效。至于天海启动的B计划,让万通以赞助商的形式入主球队,同样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说球队欠薪问题该由谁来解决?

所以,综上所述万通以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收购天海,这个如意算盘已经落空。中国足协在天海中超准入资格,对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严格把控。中国足协最终目的不是把天海逼到解散,而是为天海球员未来考虑。如果万通入主天海连球员工资都发不了,联赛中途发生欠薪要退出的风波,最终受害者还是球员。所以很多球迷都直言中国足协的铁面无私,在这次天海中超资格审核上立功了,避免了天海球员再次饱受欠薪困扰,将球员欠薪的风险已经扼杀到摇篮当中。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