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冰糖炖雪梨》里的硬核少女张阅薇,也是戏痴韩玖诺!

《冰糖炖雪梨》最近几集糖分严重超标,黎语冰和棠雪正式官宣,俩人倒是每天光明正大秀恩爱,可有的人在旁边看着心里也都挺不是滋味,比如决定默默对黎语冰放手的张阅薇,又比如暗恋着张阅微跟着她一起心痛的蒋世佳……着实有被这一对CP虐到。

双箭头有多甜,单箭头就有多虐。

最近的剧情里,热恋中的黎语冰和棠雪在器材室约会,正好遇到最近器材室被盗,马经理等人巡逻,棠雪翻窗户逃跑,黎语冰当场被抓包。

张阅微恰好出现为他解围,表示是她约黎语冰来这里见面的。

见面干啥?是为了和黎语冰做个了结。

她说:“我约你到这儿就是想告诉你,我不喜欢你。咱们俩一直都是同学,好队友,我对你从来都没有其他的感情。我不希望破坏掉咱们之前的友情,所以请你以后一直把我当好朋友,永远永远也不要改变。”

屏幕前的我们都知道,这些话是她对自己说的,张阅微一直默默喜欢黎语冰,如今却要说着违心的话替他解围,尤其令人心疼。

暗恋可真苦,苦到连放手都要悄悄进行,不敢让对方看穿自己的心思。

这不是张阅微第一次扎老夫的心了。

如果要问暗恋自己的好朋友是一种什么体验?大概就是她这样吧。

得知黎语冰沉浸在比赛的失利的阴影中,作为好朋友很担心,想做点什么。

但又能做什么呢?只能在身边默默守护他。

或者打一个电话简单问候,不能再做更多的事情。

平时总是不动声色地关心他,把暗恋的心思藏在各种小细节中,可对方只会把它当成朋友之间的关心。

一直默默付出,内心当然会期待对方有所回应,所以当她误把蒋世佳做的手机壳当成是他做的,眼里的笑意藏都藏不住,她多希望真的是黎语冰送的啊!

上一秒以为黎语冰打算送自己少女心爆棚的项链,眼中充满笑意。

可当黎语冰说“这种东西像是送给兄弟的么”,一句话又将她打回现实,笑容凝固,眼神失落。

而冰冷的现实就是,在好朋友的位置呆久了,无法向前进,也无路可退,于是只能劝自己放手,默默守护。

可是放手多难啊!嘴上在放狠话,其实连对方的眼睛都不敢看。

默默收起全部的爱意,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独自崩溃、发泄。

得不到回应的喜欢,就像张阅微这样,再心痛也只能一人承受。

在韩玖诺细腻生动的表演下,谁看了不感叹一句:这不就是青春吗,TA好像当年的自己啊!

虽说黎语冰心里已经有了棠雪,再也看不到其他女生了,在他眼中只有哥们张阅微,可是那个他看不到的少女张阅微,其实也是个闪光少女啊!

她是外人眼中短道速滑队一姐,优秀又努力,次次比赛都能凯旋而归。

看似大大咧咧,不拘小节,其实她对待身边的人仗义又体贴。棠雪刚进短道速滑社,张阅微把她当成情敌看待,她们俩都是短道速滑的高手,难免要争个高下。

可虽然她们在比赛时拼了个你死我活,但更多时候还是把对方当成并肩作战的队友。

二人都是爽朗大气的性格,经过几番对决之后,自然而然就成为了朋友!

这样的张阅微真诚又不做作,难怪蒋世佳会喜欢她!生活里遇到这样的女生,很难不想接近吧~

但话说回来,张阅微在剧中的造型实在太“假小子”了,一头短发又飒又A,很多人看着看着才想起,她原来还是《萌妃驾到》里爱哭、爱吃、爱皇上到无法自拔的宠妃曲碗碗。

判若两人有没有?!眼尖的朋友还发现,在去年年末播出的口碑爆款《庆余年》中,也有她的身影。

她在剧中饰演叶灵儿,是一个有情有义的热血女侠!

刚出场时,她就以一身红衣,仗剑闯江湖的形象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随着剧情发展,叶灵儿身上又酷又飒又温柔的气质,还圈了不少粉!很多观众都表示这个角色非常贴近原著。

不难发现,演员韩玖诺长了一张“剧抛脸”,每当完成一个角色时,都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无论是速滑女王张阅微、呆萌吃货曲碗碗、还是绝世闺蜜叶灵儿,几种反差max的角色,在她生动细腻的演绎下都焕发出不一样的生机。

这都是因为她的表演会让观众产生强烈的代入感!演暗恋,让人想到自己的青春;演“花痴”,每次出场都令人嘴角上扬;演“暖心闺蜜”,又令人无比向往美好的友情。

最能证明演员业务能力的一个标准,就是看她的角色能不能让观众记住。很显然,韩玖诺做到了。

“演一个,成一个”是韩玖诺在表演上对自己的要求,此前四年多的话剧生涯,让韩玖诺在舞台上寻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表演方式和风格。

每接到一个角色,她都要做许多准备工作,把角色钻研透,细致到角色的每一个眼神都要有理由,有动机,有说服力。

一旦进入剧组,她就时刻处在和自己较劲的状态中,总是以“可以更好一点”来鞭策自己不断前进不断进步。

有人用“戏痴”来形容她,了解她后会发现,名副其实!

为了贴近曲碗碗这个角色,她在短时间内增肥十斤;为了更好地呈现短道速滑女王张阅微的干练形象,她果断剪短头发, 不顾膝盖旧疾,刻苦练习。

有人觉得韩玖诺很拼,可在她看来这些都不算辛苦,表演是她的热爱所在,每段塑造角色的过程都是享受。

因为热爱,所以追求完美,和角色死磕到底,这才让观众通过荧幕感受到了她的专业,看到了她强大的可塑性。

但面对观众的认可和掌声,她也从不松懈,而是更严格的要求自己。

此刻的韩玖诺依然在成为一个好演员的路上低头狂奔,不断突破自我边界,解锁着更多可能。

这样的她,会忍不住让人期待下一次相见,她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