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三圣乡,锦江区还有这个宝藏区域

上周,我们把锦江区的三圣乡拉出来遛了遛,原本的土味三圣乡正在全方位的蜕变。详情点击文字链接查看:土地起拍价15600元/㎡的三圣乡,被拆迁刷了屏。
随着三圣乡蜕变,这里将重新赋予一个功能区名称——东村片区。区域里新房的品质在逐步升级,对于购房者而言,入住门槛也在逐步提升。
实际上,在锦江区同一环线上,除了三圣乡所规划打造的东村片区,还有一个片区后期也将释放巨大的潜能,那就是锦江东岸的金融城片区(嗯,你没看错,这片金融城就是属于锦江区的)。
图片
在锦江区的空间布局规划里,金融城片区同攀成钢片区、狮子山片区、琉璃场片区、东村片区、环城生态区共同构成了锦江区的6大功能片区。
三圣乡范围内的东村片区,突出构建商业和文创功能。而金融城片区,则将重点突出金融和新经济总部功能。
图片
从具体位置来看,锦江区金融城片区指锦江以东,锦江大道以南、锦华路以西、绕城生态带以北的区域(锦江以西的部分就是属于高新区了)。在地图上显示为以下颜色标注区域:
图片
经历了土地调规,今年土地要出世了
到目前为止,此片区域都还没有土地公开出让过。
在这之前,区域的土地规划经历了不少调整。2019年5月,成都市规划局发布了最新版的规划调整公告,此片区域新增了9块住宅用地,规划容积率均在2.5及以下。此外,还新增了商服用地和公园绿地。
总之,调整后的土地用途,加强了区域的居住属性,旨将该区域打造成一个集金融办公、商业、公园和居住于一体的”金融城”。
进入到2020年,锦江区在2月公布了2020年的土地供应计划,这片区域终于有地块要现身了。
根据公开信息,今年片区内将供应两宗土地(含9个地块)合计313亩,包括商业用地和商住混合用地。
其中的一宗商业用地,紧临锦江东岸生态带。
图片
另一宗商住混合用地,包含4个商业地块和2个住宅地块。
图片
4宗商业地块,位于地铁6号线和9号线交汇处金融城东站的四周。因为此处规划了金融城东站TOD,所以4个商业地块应该是TOD用地;2个住宅地块东侧则紧临锦华路,西侧是规划的学校用地。不出意外,这宗商住混合用地,依旧会由成都轨道交通相关公司操刀。
图片
图片
▲住宅地块及旁边道路实景图
虽然,土地还没有明确的出让时间及公告,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有计划,建设要加速了。
现场实探:路网正在形成
目前,在锦江金融城片区的北侧及东侧,成熟度都要远远高于这里。
首先,在片区北侧也就是锦江大道北侧,是白鹭湾新经济总部功能区的锦江工业园。
除了银海芯座、五冶大厦、锦江创意大厦等,功能区内的西部印象文化中心项目、华润东原时光绘项目、新华之星项目等重大项目都在快速成型中。
图片
▲新华之星实景
锦江西侧的对岸,则是金融城的高新片区。
片区内有已投入使用的银泰中心in99、交子公园,饺子金融科技中心,还有正在建设的金融麦田、安邦金融大厦。
再回到锦江金融城片区,则要荒芜得多。
除了写字楼锦江之春已呈现之外,目前在建的高层项目仅有(又称国瑞项目)一个。这是一个住宅项目,建设单位是四川省省级机关房屋统建服务中心,目前已封顶,在装饰外立面。
图片
此外,处于建设状态的就是金融城河东市政项目、金融城东站TOD项目、锦言大桥项目。
金融城河东市政项目
项目涵盖了80公顷范围内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包括市政道路、市政管线、下穿隧道、地下车道和综合管廊等。目前,包括锦悦东路等多条路段已打通,但未开放投入使用。
图片
图片
当然,也还有不少于断头路,在复地金融岛东侧的片区,道路建设则还是处于空白状态。
图片
地铁金融城东站
地铁金融城东站是地铁6号线和9号线的交汇站点,也处于建设状态,地铁6号线和9号线(西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通车。
图片
这里也规划了总面积约748亩的TOD项目,项目签约仪式及地铁接驳工程开工活动已于去年年底启动。预计到2021年6月,将完成TOD地下空间、成都街坊(一期)滨江商业街建设。到2025年,成都街坊(二期)缤纷天地商业街、成都中心将全面呈现。
锦言大桥项目
这座大桥西侧起于锦言路(纬二路)与科华南路交叉口,东侧止于泰华西路(纬二路)与国华街(经三路)交叉口。
规划顶层双向六车道,线路全长约200米。目前已开工建设,建成后连接起锦江两岸,同时也为金融城东、西两岸的交通连接起到很大作用。
图片
图片
▲规划效果图
同属金融城三期,比高新片区慢了
除了在建的项目外,锦江金融城片区绝大部分土地还处于规划状态。比如交子公园东区,高度为350米的超高层地标建筑等。
这片2.8平方公里的待开发土地,实质上是属于金融城三期的一部分。
整个金融城三期,为锦江河两岸待开发区域,占地约3.67平方米公里。预计未来地上建筑规模将超过600万平方米。
图片
▲来源于网络
虽然,同属于金融城三期,但因为锦江东岸片区和西岸片区分别属于锦江区和高新区,两个片区的发展进度又呈现出了不一致。
像上文提到的,高新片区的交子公园已基本完工,金融麦田、安邦金融广场等项目都在快速建设中,而锦江片区还没开始出让土地。
这也注定两个片区的房价在近两年会有一定差距。这一区域壁垒能否打破,主要还是取决于锦江金融城片区的建设速度,最重要的是生活配套的完善速度。
不过,从规划看来,未来值得关注,就看兑现的速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