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价格预测技术企业Hotelmize进行B轮融资,阿里领投

【品橙旅游】本周三,通过AI进行酒店价格预测和利润优化的技术开发商Hotelmize表示将进行B轮融资,主要用于亚太地区发展,以扩大服务范围,加速公司发展并实现亚太地区旅游业发展的长期承诺。这家以色列公司还宣布,将在中国香港建立亚太地区业务总部,作为通向亚太地区和中国市场的门户。

摄图网

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Alibaba Hong Kong Entrepreneurs Fund)和以色列风投基金Brilliance Ventures领投。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在2015年11月启动,阿里巴巴集团出资10亿港币,属于非营利性质,目的是通过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优势与资源,支持香港两地创业者发展事业,投资范围覆盖电商、O2O、物流、共享经济、金融科技等众多领域。Brilliance Ventures则是致力于投资亚洲具有市场潜力的成长期公司。

Hotelmize曾被相关媒体Phocuswright评为2020年最有发展前景的旅游技术初创公司之一,其开发的专有技术使旅游企业可以通过简化和自动化采购流程将净利润提高30%以上。除通过AI技术预测酒店价格外,Hotelmize还将酒店客房作为商品来帮助酒店分销商提高盈利能力,还为客户提供了商业智能和收益管理系统。

受全球资本市场算法交易的启发,Hotelmize的AI技术可以检测从预订客房日期到入住日期的酒店客房价格波动,并以算法在资本市场上交易股票的方式进行客房交易。客房价格动态变化的方式与随到期日变化的期权或认股权证类似。

Hotelmize的算法利用类似于金融市场的“空头”和“多头”头寸的投资策略,以完全自动化的方式买卖酒店客房,以产生旅游或酒店公司以前无法获得的额外利润。

迄今为止,Hotelmize已处理超过20亿美元的预订订单,并为其客户(包括一些全球旅游业领先品牌)创造了超1亿美元的交易价值。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注意到了Hotelmize在前几年受到的关注,决定参与本轮投资,Hotelmize此前还获得澳大利亚Investible VC及其主要投资者Talma Tourism投资的500万美元。Hotelmize将利用在B轮融资中筹集的资金扩展其在亚太地区和中国大陆的运营、数据驱动服务产品并巩固其核心解决方案,其还会将重点放在公司AI预测功能上。

Hotelmize由Dor Krubiner,Omry Litvak和Guy Levitan于2016年创立,在其特拉维夫总部拥有20多名员工,并在伦敦、曼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马略卡设有四个销售办事处。2018年11月,Hotelmize获得Investible A轮融资获投380万美元,Investible领投,资金专门用于改善产品和数据洞察能力,并增加其在全球的办事处。

Hotelmize的CEO Dor Krubiner表示:“旅游业是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与其他公司不同,旅游业参与者提供的产品非常相似,他们很难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我们在Hotelmize提供的先进技术是旅游组织保持优势的可靠途径。在未来的几年中,我们将看到旅游业参与者从‘商业企业’转变为‘技术企业’,因为行业对于高级数据驱动智能解决方案的需求在迅速发展。”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Cindy Chow称:“国际酒店业务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一直在寻找尖端技术来提高行业效率。Hotelmize已向客户证明其价值,团队表现出了强大的执行能力。随着我们逐渐摆脱新冠肺炎造成的困境,我们相信Hotelmize可以凭借其独特的价值主张为酒店业的复苏做出贡献,而且有了我们的投资和支持,Hotelmize能够以香港为总部,在亚太地区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