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送隔离人员“暖心包”:免洗手抗菌凝胶、口罩、防疫香囊等

图片
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姚江雄展示广州市准备的防疫“暖心包”。
南都讯 4月2日上午,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第63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外防输入专题)。广药集团市场策划部部长姚江雄介绍,广州市政府计划向每位隔离人员赠送一份防疫爱心包,支持隔离人员携手战疫。根据目前隔离情况及对未来隔离情况的预估,广州市政府向广药集团采购20000份“暖心包”赠送给隔离人员。
姚江雄介绍,广药集团针对隔离人员的需求精心开展调研分析,列出隔离期间最需要最常用最暖心的物品,这些物品涵盖预防用品与日常生活用品等多方面。“暖心包”中含有体温计、免洗手抗菌凝胶、防疫香囊、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白云山风油精、防疫手册等各一份,还包括10个普通防护口罩。“暖心包”将由广药集团旗下健民医药分批配送至广州市十一个区。
另外,自疫情发生以来,广药集团累计向湖北、广东等各地捐赠防疫药品、物资价值超2000万元,还积极通过“穗康”平台开展公益活动,在三八妇女节,从“穗康”口罩预约登记数据中抽取3800名女性,免费赠送白云山壹护口罩每人10个,共3.8万个。前不久又组织“穗康公益”首个进社区活动,联合团市委、市民政局开展关爱社区困境长者、青少年行动,免费赠送13万个口罩给1.3万名困境长者、青少年。
图片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李宛真
摄影:南都记者 梁炜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