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腾捷“硬核”产品引领行业品牌,多元化合作开启新篇章

3月2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滨州腾捷机械有限公司探访复工复产情况。在生产车间,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工人们守护在生产设备旁认真操作,不停的调整设备的参数,演示产品的吻合度,一片热火朝天忙碌的景象。“我们是县里第一批复工复产的,目前订单需求量很大,公司现在已全面复工。”公司副总孙宏彬说。

据了解,该公司2017年在滨州惠民县辛店镇落户后,一手抓创新,一手寻市场,2018年迁址投产后,2019年就实现了销售收入8200万元,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为一体的大型专业钢结构及桥梁模板制造企业。

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

赶制通用产品提进度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根据辛店镇党委以及县里的防控部署和各项规章要求,做好全厂的消毒防疫等准备工作,依据复工要求进行复工申报,一次性通过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的验收工作。2月11日,公司作为全县首批正式复工复产企业开工。

“平时我们工人在作业时就很注意个人的防护,安全帽、防护镜以及口罩是常备用品,疫情期间更是严格遵守体温监测、消毒防护等细节。”在公司门口桌子上摆放着消杀设备,张贴着惠民县和辛店镇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

“疫情复工后,我们的员工大多数就是本地人,没有外出也没有接触,健康检查没什么问题就上岗复工了。”孙宏彬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不仅招聘附近的人员就业,还特意帮助贫困户到公司就业。附近村子的张先生今年已经是51岁,曾经是一名建筑工人,家庭条件曾较为困难,随着年龄增大不太适合干重活,公司了解到情况后,帮助学习电焊,加之师傅帮带,顺利承担了部分零部件的焊接工作,现在实现月收入8000元左右,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还能帮助脱贫。

说起公司现在技术创新情况,孙宏彬介绍,在一进车间的位置,有一台他们自主研发的异型钢模板定型压力机,主要是用于桥梁墩柱、墩帽的加工,公司已经申请发明专利。在设计的过程中,充分地考虑了产品的通用性,打造一部分生产设备上通用的部分产品。而且,他们有专门的设计团队,不断地对产品进行调试和加工,确保产品的灵活性和适用性。

“复工初期,因为受到交通管制影响,部分原料进不来,我们适时调整生产思路,赶制部分通用零部件,这样后面的订单也能够加速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孙宏彬称,他们截至目前就已经有1个多亿的订单,必须加快生产才能实现顺利交单。

政府帮扶纾困解难题

企业创新驱动树标杆

“受疫情防控影响,上游部分施工复工减缓受到了影响,部分资金回流相对缓慢,为后面的订单生产带来了困难。”孙宏彬称,正在他们担心资金的时候,在惠民县委县政府和县金融办的帮助指导下,为企业复工复产纾困解难题,为公司发放抗疫复工贷,及时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有效的提升了复工后的产能。截至目前,公司已签单1.2亿,预计今年的产量25000吨,产值1.6个亿左右。

“不管是运输产品还是进购原料都需要大型物流,在管控期间多少有一定的影响。”为了能够及时快速的提升产能,公司上报交通运输等部门,惠民县交通局等部门及时为公司进购原料和设备运出进行疏导,助力复工复产。在用工上,镇上及时为公司返厂员工的健康体检办理健康证提供了帮助,确保了员工及时返岗复工。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我们要把服务质量的改进和提升作为促进工程机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推力。”孙宏彬信心满满地说,他们公司团队一直致力于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实现顾客满意为原则。正是抱着追求客户满意的态度,打造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市场信誉,公司拥有了先进的数控铣边机、剪板机、折弯机、冲床、卷板机等各种大型钢模板加工设备及配套设施,具有强大的生产能力,先后与中铁十局、中铁上海工程局、中铁三局、中铁十二局、中建七局等建设单位强强合作。完成多项优质高速铁路、公路工程和特大桥架及城市立交桥的建设,产品远销全国各地。为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前,国家正在加速推进基础设施的建设,我们的发展方向与这个是非常吻合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未来三年争取实现销售收入3个亿,在行业内进军前五名,并逐步拓展海外市场,未来五年,争取实现销售收入10个亿,能够在行业内达到前三名的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忠才 通讯员 路吉坤 王军 胡令强 王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