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自评欧冠10大镜头:3次封王,1次“犯罪”,1脚世界波

西甲、欧冠赛事停摆,足球迷会怀念有比赛的日子。重温经典赛事,经典镜头,便成了很多球迷的选择。作为超级巨星的梅西,也盘点自己的欧冠10大镜头。3次欧冠登顶、犯罪式过人洞穿拜仁大门,任意球攻破利物浦,欧冠单场5球,都是梅西难以忘记的瞬间。
图片
梅西为何要盘点自己的欧冠10大精彩镜头呢?近日,梅西与足球卡制造商合作,推出一套球星卡。之前,梅西评选了15名新星:姆巴佩、阿诺德、桑乔、菲利克斯均在列;巴萨天王也评选了25大欧冠球星,没有C罗,当然他也没有选自己。
图片
梅西自评的欧冠10大镜头到底有哪些呢?
欧冠100球
图片
这发生在2018年3月的欧冠,巴萨VS切尔西,梅西一脚大力抽射,皮球从库尔图瓦小门穿过。这个进球,是梅西个人欧冠的第100球。
欧冠第1球
图片
2005年11月,巴萨VS帕纳辛奈科斯一役,18岁的梅西还穿着30号战袍,那场比赛,梅西收获欧冠处子球。
欧冠VS拜仁的进球
图片
图片
2015年5月,欧冠半决赛巴萨VS拜仁,梅西晃倒博阿滕——这就是传说中的“犯罪式过人”,随后梅西搓射破门。
欧冠单场5球
2011-12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巴萨7-1横扫勒沃库森,梅西单场独进5球。球王、太阳神、500年一遇……梅西得到至高无上的赞美。
任意球世界波攻破利物浦
图片
2019年5月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巴萨3-0大胜利物浦,梅西左脚打出一记无解世界波,皮球窜入球门左上死角,这也是梅西巴萨生涯第600球。
连续15年欧冠进球
2019-2020赛季欧冠巴萨客战布拉格斯拉维亚,梅西开场3分钟破门,完成连续15个欧冠赛季都有进球的壮举。
单骑闯关进球
图片
梅西没有特别指出是哪1个进球,但梅西的欧冠单挑作品不少,2010-11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皇马时,梅西就有单挑皇马防线破门的精彩之作。
2009年欧冠登顶
图片
瓜迪奥拉的巴萨,在2009年欧冠决赛2-0完胜曼联,梅西头球破门,也捧起了欧冠圣杯。
2011年欧冠称王
图片
巴萨的对手依旧是曼联,凭借梅西、比利亚、佩德罗的MVP组合进球,巴萨3-1再胜曼联,夺得冠军。
2015年欧冠夺冠
图片
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领衔的巴萨,在欧冠决赛3-1完胜尤文,这也是梅西最近1次站在欧冠最高领奖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