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高管大幅降薪,乐园捐赠10万口罩及270吨食物

南都讯 记者 黄晓雅 实习生 李若彤据《好莱坞报道者》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迪士尼高管大幅降薪。迪士尼执行董事长、前CEO鲍勃·伊格放弃薪水,迪士尼新任CEO鲍勃·查佩克降薪50%。副总裁级别高管降薪20%,高级副总裁降薪25%,执行副总裁及以上级别高管降薪30%。此外,迪士尼公司以迪士尼乐园的名义,向纽约、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的医院捐赠了10万枚N95口罩,向三地的福利组织捐赠了270吨食物,以救助无家可归的人。

迪士尼执行主席鲍勃·伊格将放弃薪资陪公司度过难关。

此前,迪士尼执行董事长、前CEO鲍勃·伊格,曾是娱乐传媒行业薪酬最高的高管,2019财年薪水达4750万美元(约3.4亿人民币)。迪士尼新任CEO鲍勃·查佩克基本工资则为250万美元(约1772万人民币)降薪50%即扣除125万美元(约886万人民币)。疫情期间,迪士尼被迫大规模停业,全球六所乐园关门,《花木兰》等电影宣布撤档,酒店和邮轮业务也暂停运营。今年以来,迪士尼股价已下跌近33%。

《花木兰》等电影撤档

不过,疫情期间,迪士尼公司以迪士尼乐园的名义,向纽约、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的医院捐赠了10万枚N95口罩,并向这三个州的福利组织捐赠270吨的食物,以救助无家可归的人。

迪士尼方面表示,华特·迪士尼先生在1930年代,就经常将迪士尼动画人物进行展出,帮助周边社区及医院,迪士尼公园至今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传统,通过捐献物资、与非盈利组织合作以及志愿者活动、非现金援助等形式传播迪士尼的“魔法”。